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醫學院教授今集體請辭! 減少門診向政府施壓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9:31

南韓罷工醫師執照被吊銷,今天正式生效。為了聲援醫師罷工,南韓醫學院的教授,今天集體遞出辭呈向當局施壓,他們還決定即日起減少門診時數。南韓政府現在態度也軟化,總統尹錫悅下令,要官員提出解套方案。

圖/畫面來源:Yonhapnews 提供

 
南韓醫學院教授一個接著一個,把辭呈投進透明箱子裡。

南韓政府25日起,正式開始吊扣罷工醫師執照,醫學院教授跟進請辭。

韓聯社記者:「今天(25日)上午醫學院教授們,已經在高麗大學安岩醫院,召開全體會議並提交辭呈。」

 
雖然辭呈不一定會受理,但勢必會對醫療體系造成衝擊,除了提交辭職信外,醫學院教授決定從25日起,將值勤時間縮減到每週52小時,來聲援基層醫生。

韓國醫學教授協會主席金昌洙:「醫師將會盡量減少門診服務,以集中治療重症患者。」

韓國醫學教授協會主席金昌洙:「增加醫學院招生,不僅會破壞醫學院教育,還會導致我國醫療保健系統崩潰。」

南韓政府態度放軟,鬆口表示總理願意和醫師協商,總統尹錫悅下令要官員找出解套方法,而繼續在崗位上的醫生,受到輿論壓力,擔心不跟進罷工會被做記號,左右為難。

未離職醫生︰「這種氛圍中不太可能不提交辭呈,不提交職呈的人,會因為這個組織的封閉性,受到污名化。」

網路上甚至出現煽動言論,要醫師堅持不上工到醫院破產為止,南韓至今超過一個月的醫師罷工,還沒有落幕的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醫師#罷工#執照#辭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