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要求醫生「今日結束罷工」否則恐吊照 大批韓網友挺政府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4:05
韓國大批住院醫師提出辭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大批住院醫師提出辭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外界擔心會「醫療崩潰」。韓國政府日前下最後通牒,要求所有罷工醫師今(29)日返回工作崗位,否則就要吊銷執照。大批韓國網友也挺政府,怒轟抗議的醫師只重視利益。
 
綜合韓媒報導,根據韓國保健福祉部統計,截至28日晚間7點,在主要的1百間醫院中,總計有9997名住院醫師(佔全體80.2%)提出辭呈、9076名住院醫師(佔全體72.8%)離開工作崗位。住院醫師在韓國醫院的比重極大,首爾五大醫院中,住院醫師就佔了約4成。

 
 
儘管政府揚言住院醫師今日不回到工作崗位,就要採取吊銷執照至少3個月與搜查、起訴等法律手段,但首爾五大醫院今日仍不見住院醫師的蹤影,只看到專科醫師與教授在診間奔走。有專科醫師感嘆,為了填補住院醫師的空缺,已經習慣徹夜不眠。許多患者則表示,醫師和護士現在看起來都特別疲憊,「部分醫師卻為了自身利益導致醫院大亂,心情很複雜」
 
看到住院醫師集體罷工,逐漸引發韓國民眾不滿,許多人痛批罷工醫生是「不關心人命,只考慮利益的團體」,甚至有許多人呼籲政府「不要對他們太寬容」、「應該祭出更強力的措施」
 
韓國政府會決定擴增醫學生,是因為韓國面臨醫師不足的窘境。但醫界認為將每年3058人的醫大生,突然增加為5058人,恐導致醫師素質低落,認為最多只能增加350人,站出來抗爭。但韓國政府現在堅守立場,抗議的醫師也保持強勢態度,南韓醫療空白的狀況恐會長期化。
 
 
韓國醫師過去曾多次發起集體罷工,最後往往都是政府同意妥協。但韓媒指出,就政府與民眾這次的態度來看,若罷工期間拉長,恐對醫師的立場不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住院醫師#罷工#執照#吊銷#醫療崩潰#政府#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6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