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格旅人擠爆合掌村 「暖暖包扔馬桶、垃圾藏雪中」當地人氣炸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1:19
大批外籍旅客湧入日本白川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批外籍旅客湧入日本白川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媒《DAILY新潮》報導,新冠疫情後迎來第一個春節,造訪日本的亞洲旅客人數大幅增加。不只是東京大阪,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也湧入大量人潮。但許多遊客隨地亂丟垃圾、甚至還把暖暖包扔進馬桶裡,讓當地人相當不滿。
 
報導指出,2月是日本觀光業界的淡季,各大景點的觀光客大部分是外籍旅客。根據旅行預約網站「KKday」的數據,日本最受歡迎的城市依序為東京、大阪、北海道與京都,再來就是岐阜。據了解,利用「KKday」在今(2024)年春節期間造訪岐阜的旅客,比2023年增加200%。許多人前往世界遺產白川鄉的合掌村享受雪景。

 
 
白川鄉位於岐阜縣北部,冬季時可欣賞日本傳統建築覆滿白雪的浪漫景色。白川鄉觀光協會井高篤史指出,造訪當地的遊客有8至9成為外國人,主要為歐美國家遊客,亞洲遊客在春節期間大幅增加。
 

 

 


 
雖然他們樂見遊客造訪,但許多當地居民卻為此感到困擾。由於白川鄉沒有收入場費,預算有限,沒有設置垃圾桶,因此許多遊客直接將垃圾丟在廁所裡。報導指出,甚至有人把暖暖包扔進馬桶,每週必須找人來修理好幾次。
 
 
在當地經營民宿的矢野智代美透露,乍看之下可能看不出有人亂丟垃圾,但其實很多遊客把吃完的竹籤和喝完的寶特瓶,悄悄藏在雪中。等春天雪融後,就能看到遍地垃圾。白川鄉荻町聚落自然環境守護會前會長則說,希望遊客看到美麗雪景,但許多遊客卻會直接走進雪中,導致腳印弄髒白雪。

當地居民上手英二則氣憤表示「我開車出門買東西時,常常有遊客擅自把租來的車停在我家停車場。許多人還直接走在大馬路上,按喇叭後反而被瞪了一眼」據了解,白川鄉的道路狹窄,現在卻有許多白牌車或遊客租車擅自闖入,導致交通意外與糾紛持續增加。
 
此外,有遊客還擅自入侵私人土地,拿除雪用的鏟子玩雪。在當地經商的和田保雄氏無奈表示,常常有人擅自闖入他家的腹地內堆雪人、躺在地上玩雪,就算設置柵欄也沒用。他去叮嚀時發現大部分是說中文的亞洲遊客。觀光協會的井高指出,積雪的一帶有許多私有土地,許多遊客常常為了玩雪與當地人發生糾紛,甚至需要拜託觀光協會內會說中文的員工負責翻譯調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觀光#世界遺產#合掌村#白川鄉#暖暖包#馬桶#垃圾#遊客#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5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