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萬「槍下留人」連署無效 德州男伸冤20年仍遭死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1:25
15萬人連署聲援也無用,德州男子坎圖遭執行注射死刑。(圖/翻攝自ABC News新聞影片)
15萬人連署聲援也無用,德州男子坎圖遭執行注射死刑。(圖/翻攝自ABC News新聞影片)

被指控在20年前射殺兩人的美國德州男子伊凡坎圖(Ivan Cantu),日前在德州州立監獄接受注射處決,並在當天下午宣告死亡。《美聯社》報導,坎圖因涉嫌在2000年11月,持槍射殺27歲表兄詹姆斯(James Mosqueda)及其22歲女友艾米(Amy Kitchen),遭法院判處死刑,雖然過去20多年以來,坎圖不斷嘗試上訴伸冤,但法院並未採信其辯詞依然維持死刑。當執行時間鄰近之際,此案在社群引起關注,除了有名人聲援、連署請願網站上更一度湧入15萬人支持,呼籲德州政府「槍下留人」。


 
 
從他的遺言能發現,坎圖依然宣稱自己是無辜被冤枉的。報導指出,坎圖當時試圖從他表兄家中偷走古柯鹼、大麻和現金時,殺害詹姆斯和艾米;坎圖則堅稱,其表兄是因為與一名競爭對手的金錢糾紛才遇害,與他並無關聯。被定罪的關鍵因素之一,是坎圖當時的未婚妻、出庭作證指稱他殺人,甚至指出帶有受害者血跡的褲子。
 
德州男子坎圖遭控謀殺判死刑,伸冤20年卻等不到清白那天。(圖/翻攝自ABC News新聞影片)


但當年處理此案的地區檢察官威利斯(Greg Willis)表示,審判時提出的證據,足以證明坎圖犯下謀殺。「至今我仍然完全確信,伊凡坎圖在2000年時,殘忍地謀殺兩個無辜的受害者。」
 
 
此案引起公眾關注後,包含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與多位國會議員,相繼公開表達聲援;請願網站更發起連署,希望德州政府能暫緩死刑執行,累積有15萬人支持;但德州假釋委員會卻以7-0的票數,反對讓坎圖的死刑減刑,坎圖的死刑也是德州今年第一次。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伊凡坎圖#死刑#謀殺#名人聲援#無辜#Ivan Cant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692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