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週工作100hr 月薪僅台幣9萬 韓實習醫師遞完辭呈上街抗議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47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星期,而且辭職的醫師們,還在上週末走上街頭抗議。現在南韓首爾5大醫院,已經有7成住院醫師不上班,只剩醫學院教授們留下來苦撐。沒想到現在連教授們都想離開,不想在醫院兼職看病,讓南韓的醫療危機,可能進一步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舉標語高喊口號,南韓醫師大罷工將近一週,在當地24日25日週末兩天,醫師們更連日上街,為自己爭取權益。

抗議醫師:「完全無法解決現在的問題,若不改變醫療體系的話,光仰賴10年後的畢業醫師人數,根本於事無補。」

南韓醫師痛批政府增加醫學院名額,根本是治標不治本,更有實習醫師跳出來,指控南韓的醫療體系宛如血汗工廠。

 
南韓實習醫師:「實習醫師一週工作時數約100小時,大多數民眾以為我們89點才開始工作,但事實上我們清晨4到6點就開始了,每個月只賺2到4百萬(韓元)。」

他們的月薪折合台幣大約9萬元,雖然比南韓規定的最低薪資4萬8,高了快1倍,但工時也是將近一倍,天還沒亮就得上工長期過勞讓醫師們早就撐不住。

罷工一週,影響也開始浮現,首爾大學醫院急診室快要沒有多餘床位,能收治病患,首都5大醫院,7成住院醫師拒絕工作,只剩醫學院教授留下來苦撐,但也開始出現離開聲浪。

韓聯社TV記者:「據了解首爾大學醫學院部分教授,正考慮放棄兼職,也就是不再到醫院兼職,未來只從事教學,其它醫學院的教授也可能加入。」

儘管軍醫院,緊急開放,南韓總理也前往視察,但醫師工會與政府都態度強硬,病患成了這場罷工最慘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醫師#罷工#抗議#醫療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