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開始!南韓逾千醫師離職 危機蔓延全國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4:13

不滿政府擴大醫學院名額,補充醫療人力,南韓醫院住院醫師的大規模罷工離職抗議,從今天早上6點開始,儘管政府延長門診時間,並且考慮恢復線上看診,但這波離職潮蔓延到全國,恐怕會引發南韓醫療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TV記者:「早上7點多,人們湧向醫院大樓接受治療或檢測,主樓抽血室等候的人數超過80人。」

雖然醫院一早還是照常有病患陸續湧入,但南韓五大醫院從週二起,得要面臨沒有醫生上班的窘境。

韓聯社TV記者:「慶北大學醫院釜山大學醫院,大田聖母醫院等全國各地的教學醫院,都有數十人到數百人提交了辭職信,醫療缺口是不可避免的。」

 
2745名住院醫師,目前有將近一半超過1000人辭職,手術不是推遲就是取消讓病人很崩潰。

手術被取消的病人:「我哭了真的我哭了,因為我不知道我等了多久,我跑遍了各個醫院都不行,最後他們才告訴我可以在這裡做手術。」

一般民眾更是無法接受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民眾:「他們(住院醫生)離開,就像把韓國人當作人質,我們國家沒有足夠的醫生,他們應該歡迎更多的醫學生,反對(增加招生)是錯誤的。」

以首爾國立大學醫院來說,就減少7成的成人手術還有6成的兒童手術,來因應,同時政府也開放12家軍醫院的急診室,並且考慮恢復線上看診服務。

韓聯社TV主播:「(勞工醫院的)急診室、手術室,和重症監護室將每天24小時運行。」

儘管政府下令醫師必須繼續工作,但住院醫生以及實習醫生的辭職潮,已經蔓延到南韓全國各地,醫院無法正常運作,危機只會越來越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醫院#罷工#辭職#醫療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191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