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救逾百名脫北者被譽「亞洲辛德勒」 南韓牧師性侵學生判關五年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8:09
有「亞洲版辛德勒」之稱的南韓牧師千碁元,因性侵學生而遭判刑五年。(圖/翻攝自BBC)
有「亞洲版辛德勒」之稱的南韓牧師千碁元,因性侵學生而遭判刑五年。(圖/翻攝自BBC)

南韓牧師千碁元(Chun Ki-won,音譯)曾拯救逾百名脫北者免於遭人口販賣的命運,被外界譽為「亞洲版辛德勒」,去(2023)年9月遭指控有多名脫北青少年受其性侵而被逮捕,震驚全韓國。近期判決結果出爐,首爾地方法院判決千碁元五年有期徒刑,並需接受80小時的性犯罪者治療。然而,該判決結果引發民眾不滿,認為千碁元被「輕判」了。

千碁元過去拯救脫北者的紀錄片畫面。(圖/翻攝自BBC)

 
南韓法院表示,千碁元涉嫌在2016年至2023年間,對五名其創立的寄宿學校學生進行胸部、腹部和腿部的不當觸摸。儘管千碁元對於前述指全盤否認,法官仍根據證據及受害人陳述將其定罪。「受害者的陳述一致,且有許多內容是在沒有親身經歷事件的情況下無法陳述的」,中央地方法院法官金升正(Kim Seung-jeong,音譯)表示,更痛批千碁元利用自己居於上風的地位進行「權勢犯罪」,相當可恥。

千碁元過去的英勇事蹟讓他成為外媒爭相採訪的對象。(圖/翻攝自CNN)

現年67歲的千碁元於1999年成立「二合一教會」(Durihana Church),致力於幫助脫北者逃難並在南韓安身、接受教育,為南韓十分著名的非政府組織之一。千碁元更經常因運用各種手段拯救面臨遭人口販賣的脫北者脫困,而受到國際的廣泛報導,如《BBC》、《紐時》、《國家地理》等外媒都曾製作千碁元的專題報導與紀錄片。千碁元聲稱,過去25年間,他總共幫助了超過千名脫北者逃離北韓。如今卻因侵犯自己當初收留的脫北青少年而鋃鐺入獄,相當諷刺。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教會#脫北者#性侵#牧師#千碁元#二合一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1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