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強暴迫嫁IS「聖戰士」 24歲女性被囚十年重獲自由

編輯 李靖棠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0:50
少數民族「雅茲迪人」24歲女性(右)在被綁架囚禁十年後重獲自由。(圖/翻攝自@YPJDefense粉專)
少數民族「雅茲迪人」24歲女性(右)在被綁架囚禁十年後重獲自由。(圖/翻攝自@YPJDefense粉專)

獲得美國支持的庫德戰士,在敘利亞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性。這名女性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說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子、女兒,在敘利亞哈烏爾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SDF進一步表示,婦女保護部隊(YPJ)在上週日成功救出,這名來自伊拉克雅茲迪人發源地、辛賈爾哈丹村的雅茲迪女性。這名女性2014年,面臨極端分子犯下大屠殺其家鄉時,被IS戰士綁架擄走至今,當時一共有數千名男子被殺害,並將許多婦女和少女綁架,成為「聖戰士」做為性奴隸。

 

這名女性在YPJ發布的影片中提到,她在被帶到營地之前住在一個家庭中,並被告知不能透露她的真實身份。她在哈烏爾使用假名,直到被解放。她回憶說,「過去十年他們(IS)摧毀了我的人生,我像羊隻一樣被買賣。」該營地內最多曾有7萬3000人居住在此,隨著許多婦女和兒童被帶回哈烏爾,這裡的人數已經減少。

 
 

另一名少數民族「雅茲迪人」女性(右),被庫德族部隊解救重獲自由。(圖/翻攝自@YPJDefense粉專)


雖然哈烏爾營地主要居住伊拉克和敘利亞人,但也包含約60個其他國家的公民。非敘利亞或伊拉克國籍的人,在被稱為週邊附帶的營地生活,這裡被認為是最頑固IS支持者的家。過去幾年中,已經進行多次安全行動,解救許多被俘的奴隸婦女,並拘留極端分子。SDF表示,在首日的行動中,就有21名IS「幹部」被捕,並查獲恐怖活動相關物資,還找到不少爆炸物品、陷阱和地下隧道入口。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庫爾德戰士# 伊斯蘭國# 雅茲迪女性# 敘利亞# SDF# 救援# 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952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