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科技公司! 社媒Snapchat宣佈裁員530人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09:32
社群平台Snapchat成為最新一家宣補裁員的美商科技企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平台Snapchat成為最新一家宣補裁員的美商科技企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媒體平台Snapchat母公司近期宣布,將進行大規模裁減員工,約有全球員工的10%,也就是530人將面臨失業的威脅。公司對財經媒體CNBC表示,此次裁員行動是為了「重組團隊」,以減少內部階級和促進面對面的作業,並表示將全力支援即將離職的員工。根據該公司提交的監管文件,此次裁員行動、將使公司支付約新台幣15.48億至21.12億元的遣散費和相關成本。

 

 

這家位於加州聖塔莫尼卡的社交媒體公司,近年來多次進行裁員。回顧2022年8月,Snapchat公開表示將裁減約全球員工20%。到了2023年第三季,Snapchat又開始縮減其AR業務,並進一步削減約3%員工。

 

Snapchat近期也因為Pixy無人機電池過熱導致火災風險,對該產品進行了召回。儘管面對這些困難,根據其官方網站,Snapchat的每日活躍用戶數仍高達4.06億,Snapchat+的訂閱用戶超過500萬。

 

在科技產業中,Snapchat並非唯一進行裁員的公司。微軟在其遊戲部門也裁了約1900名員工,此消息來源於公司內部備忘錄。此外,Ebay上週裁員千人、佔全體員工9%;Paypal裁員2500名;今年1月中旬也Google裁員千人。TikTok、亞馬遜旗下的Twitch、Audible和Riot Games也都宣布裁員計畫。

 

然而,儘管面臨裁員風波,科技巨頭們上週仍報告強勁的收益,進一步推高他們的股票價格,尤其是Meta,投資者認為減少的成本為其帶來利益。預計Snapchat將於週二收盤後,報告其第四季和全年財務結果,但其股票價格在週一早盤已經下跌超過3.7%。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Snapchat# 裁員# 公司# 員工# 社交媒體# 科技產業# 股票價格# Snapchat母公司裁員# 科技公司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1125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