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聯軍再轟襲胡塞! 125枚精準彈打擊伊朗勢力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22:37

美國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及英國等多國聯軍,接連對葉門胡塞組織,及伊拉克、敘利亞的親伊朗民兵發動空襲。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預告,「還會有更多打擊行動」。不過共和黨抨擊拜登對伊朗太軟弱,敦促當局跟伊朗正面對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美軍驅逐艦葛瑞夫里號及卡尼號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同步還有F-18戰機從美軍航艦艾森豪號上起飛。

CNN主播Lynda Kinkade:「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在週日空襲中,打擊了胡塞組織正計畫攻擊,紅海船艦的反艦飛彈及,陸地攻擊巡弋飛彈,胡塞組織官員說,會以挑釁回應挑釁。」

為了幫三名在約旦喪命的美軍做出報復回應,美軍在葉門當地時間2/3,深夜約11點半開始,對葉門控制的36個據點發動空襲,以F-18戰機和飛彈同步攻擊。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F-18有20毫米砲彈,以及可以應對所有這些,列出來的武器,包含雷射精準導引炸彈,JSOW和JDAM聯合直接攻擊彈藥,這也就是這種特定的武器系統,在葉門任務中發揮的作用。」

同時,還有英國空軍颱風戰機也出動。

英國首相蘇納克:「自從上次的打擊後,我們看到胡塞組織,仍持續攻擊在紅海的商船,這當然是不可接受的。」

英國首相蘇納克,強調是所謂精準打擊,從2月3日晚間,一直到2月4日凌晨4點和5點半,多國聯軍三波空襲不間斷,打擊胡塞組織多個地下儲存設施,還有無人機發射地,這讓胡塞軍方氣得誓言以牙還牙。

葉門胡塞組織軍方發言人Yahya Saree:「葉門軍方勢必會對,對美國及英國的攻擊回應,這是不可避免的,新一波的攻擊絕對會被懲罰。」

葉門當地又掀起大規模抗議,只見示威者拿著長槍發動挺加薩,反英美遊行,同一天胡塞軍方還加碼公布以美國和以色列為假想敵的演習。

只見無人機隊起飛,空投炸彈,胡塞就是要和美軍硬碰硬,美國這邊也放話,一切都是剛開始而已。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總統很明確地表示,當他下令(美軍)或傳達下去,那就是我們回應的開端,未來還會有更多行動。」

事實上,美軍的報復不只如此,前一天就出動B-1轟炸機,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親伊朗民兵,發動攻擊。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 Liebermann:「四個地點在敘利亞,另外三個在伊拉克,這是美國第一次同時攻擊兩國,通常都只會攻擊其中一個國家,這也顯示出拜登政府承諾的強力回應。」

同時襲擊兩個國家境內的伊朗勢力,美國中央司令部統計,這次共使用超過125枚精準導引炸藥,瞄準超過85個目標。

CNN旁白:「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對伊拉克及敘利亞的空襲,命中原定85個目標中的84個,初步戰事評估報告顯示,沒有造成任何伊朗人喪命。」

 
在美國這番行動過後,民宅被炸出大洞,至少16人喪命,這也讓伊拉克當地再掀反美示威,拿著喪命的什葉派成員遺照上街,伊拉克民眾要美國滾出中東。

伊拉克民眾:「美國人必須離開,他們的殘餘勢力,對伊拉克人民來說,代表著絕對的邪惡,會讓伊拉克青年流更多血。」

一連三天,美軍為首在中東伊拉克,敘利亞,葉門動作不斷,其實都是劍指伊朗。

伊朗總統萊希:「我們要以防禦為目的,保持軍事即戰力。」

伊朗提供無人機等武器給暗中扶持的民兵,全部都與美國為敵,拜登要有限度的回應,但國內共和黨卻不滿,為什麼拜登不直搗黃龍。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首先應該要發動制裁,接著就要針對一位或兩位,在伊朗革命軍衛隊裡面,有決策能力的高官。」

共和黨要求加大對伊朗經濟及各項制裁,斷了伊朗原油出口。

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我們要行動,消滅伊朗央行及他們所持有的資產,我們要靠國際銀行,來抓住伊朗代理勢力的資產,重要時刻就要對伊朗原油出口,加大施壓力道。」

美國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強生,就批評拜登對伊朗太過姑息,要求拜登和伊朗正面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葉門#胡塞組織#空襲#伊朗#報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13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