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美、英攻擊!葉門反西方勢力再起 投資人憂加薩衝突外溢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3:21

在美國和英國的聯手攻擊下,葉門胡塞組織的重要據點,包括港口、機場和軍工廠,不是燒焦、就是被夷為平地。來自英美的這次攻擊,也讓中東再度掀起反美潮,不少人將兩國國旗踩在腳下發洩;胡塞組織也趕緊發射一枚反艦飛彈,來展示自己不會退縮。只是在攻擊過後,國際油價迅速漲了4%,因為投資人擔心,加薩衝突可能外溢,演變為美國和伊朗之間的戰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加拿大、澳洲和荷蘭,對葉門的胡塞組織共28個據點,發動攻擊。

透過衛星照片可以看出,不管是港口、機場或是軍事設施,在轟炸後不是燒焦、就是被夷為平地。只是這次攻擊,也再度掀起葉門人的反美潮。

先放火燒、再用雙腳踩,美國和英國的國旗,成了他們發洩的工具。

 
類似的場景,也出現在英國駐伊朗大使館外。

抗議民眾:「英國去死、英國去死。」

除此之外,胡塞組織也有反擊。

CNN記者Oren Liebermann:「這枚從葉門發射的胡塞反艦彈道飛彈,美軍有在監控,不過飛彈沒有打到任何船隻附近,也沒接近任何美國船隻。」

CNN分析認為,胡塞組織可能進一步報復,目標則是瞄準美國在中東的資產。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胡塞武裝繼續這種無恥行為,我們肯定會對他們做出回應。」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對和葉門的戰爭不感興趣,我們對這裡任何形式的衝突都不感興趣。」

 
儘管美國強調,他們無意與葉門開戰,只是這樣的攻擊,卻可能讓中東局勢迅速升級。

歐亞集團總裁Ian Bremmer:「我認為這是很危險的情況,戰爭很可能升級,溢出加薩,超越以色列和哈瑪斯的對抗。」

在美英攻擊之後,國際油價立刻漲了4%。如何避免衝突繼續擴大,拜登的考驗,或許才剛開始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門#胡塞組織#美國#英國#軍工廠#反美潮#加薩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53

0.2568

0.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