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塞組織對紅海發動最大攻擊 美與盟友軍艦退敵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9:27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日前對紅海發動目前規模最大攻擊,重申是力挺巴勒斯坦,藉此施壓以色列,美國與盟國組成的護衛艦隊前往退敵,而週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胡塞組織立刻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但同時以色列又轟炸加薩中南部,醫院遭波及,傳出有醫護人員嚴重傷亡情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艙闖入多名持槍歹徒,嚇得船員魂飛魄散。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多次攻擊紅海來往商船,最新一波又發動21次無人機與飛彈攻擊,是目前為止最大規模。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在紅海胡塞組織發動,新一波飛彈和無人機攻勢,美國官員說,美國海軍週二擊落24枚或架,根據初步調查顯示,沒有商船受損或人員受傷。」

遇襲情報一出美國與盟國,派出4艘軍艦前往護衛海上50艘商船,並擊退胡塞組織,週三聯合國安理會也以11比0,而中俄和其他兩國棄權通過決議,要求胡塞組織立刻停止攻擊船隻,因為紅海是掌握歐亞15%航運貿易的命脈。

 
前英國皇家海軍軍官派里:「我們看到三大貨櫃船運公司,已經重新規劃好望角、南非一帶路線,石油和天然氣船運也是,所以經濟層面看運輸成本與保險費率明顯飆增,不能再這樣下去。」

胡塞組織聲稱這些攻擊,都是為了力挺巴勒斯坦、阻止以色列侵略;然而專家分析不少遭攻擊的商船,其實都和以色列無關,而胡塞組織藉此誘使美國反擊,好讓衝突升級。

歐洲和平研究所顧問歐梅西:「很快的包括在伊拉克、敘利亞,阿拉伯國家甚至是索馬利亞,加入葉門因為他們都同情加薩,並且藉此共同對抗美國與盟友。」

同時以色列持續猛攻擊加薩中南部,當地最大的醫院遭波及,有醫護和患者在救護車上被炸死,拉法一棟四層樓公寓也被轟,造成至少十多人罹難,世衛組織宣布考量加薩情況,不得已取消最新救援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胡塞組織#葉門#叛軍#紅海#巴勒斯坦#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