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叛軍持槍攻入駕駛艙逼投降 日貨輪遇襲影片曝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5:28

日本三菱集團旗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其中一艘貨輪,遭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挾持,日本、美國同聲譴責,呼籲快放人,不過,叛軍行徑囂張,前一天公開宣稱挾持船隻後,今天還公布當時影像,荷槍實彈攻進駕駛艙,船員被迫舉手投降畫面曝光,以色列直指伊朗就是幕後黑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直升機漸漸逼近眼前的日本貨輪,沒多久直接降落在上層甲板。

蒙著面身穿軍用背心的武裝分子,手持槍械跳下直升機全副武裝準備進攻,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20日公佈挾持日本貨輪影像,影片中至少出現7名武裝分子,降落後火速前進駕駛艙。

船員還來不及反應,已經被迫舉手投降,佔領貨輪後武裝分子還衝入下層船艙,大聲喊叫行徑猖狂。

 
CNN記者Ben Wedeman:「在聲明中以色列軍方形容這次扣押船隻,是很嚴重的全球後果。」

日本郵船公司旗下貨輪,驚傳在紅海遇襲,遭葉門叛軍挾持還被帶往葉門港口。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針對沙烏地阿拉伯、阿曼、伊朗等有關國家我方敦促應儘快呼籲(胡塞),立即釋放船隻和船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此舉已違反國際法,我們要求立刻釋放船隻和船員。」

美日同聲譴責呼籲放人,以色列直指伊朗就是幕後黑手。

CNN記者Ben Wedeman:「自從以巴衝突後,胡塞組織就不斷對以色列發射火箭,不過全部都被攔截。」

有伊朗背後力挺以巴衝突以來,胡塞不斷出手空襲以色列只是如今伊斯蘭同盟似乎出現分歧。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該地區(葉門)的反抗組織,代表他們和他們自己的國家根據自身利益是自發性地採取行動。」

伊朗外交部出面否認由於叛軍扣押的船隻上,既沒有以色列人也不屬於以色列公司外國貨船遭殃,已有部分商船為此改道美國海事局也呼籲行經該海域要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郵船#葉門#胡塞#叛軍#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3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