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沒先說」 伊朗不會介入加薩衝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1:59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右)接見哈瑪斯領袖哈尼亞。(圖/翻攝自推特@ur_khamenei)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右)接見哈瑪斯領袖哈尼亞。(圖/翻攝自推特@ur_khamenei)

打從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開始,伊朗就不斷被歐美各國指責,是該組織背後最大靠山,但德黑蘭此次態度與過往不同,雖有批評以色列惡霸行為,卻幾乎沒有實質援助行動。《電訊報》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日前接見哈瑪斯領袖時,還責備對方沒有預先提醒告知,就對以色列發起突襲,讓伊朗毫無心理準備,同時強調他們不會介入任何加薩衝突,或是哈瑪斯與以色列之間的武裝戰鬥,似乎也藉此對外表達德黑蘭的立場。
 

 

外媒引述伊朗官員的說法,稱哈米尼在閉門會議中與哈瑪斯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eh)會面,似乎對其突襲做法很不滿,談話中明確指出伊朗未來,不會直接介入或參與,只會給予哈瑪斯「政治與道義」的支持。同時還要求哈尼亞管管底下支持者,別再起鬨讓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或伊朗出兵參與這場衝突。

 
更多報導:以巴不斷更新/聯合國要加薩停火 以軍稱醫院搜出哈瑪斯武器

事實上,不只伊朗感到驚訝,真主黨自己也對哈瑪斯10月7日的突襲,以及後續衍生造成的衝突,感到震撼和不解。一個匿名真主黨軍官透露,當聽聞衝突再起,他們不得不緊急召集動員,「意外被一場潛在的戰爭驚醒。」

外媒報導中提到,有黎巴嫩真主黨高層透露,他們對哈瑪斯10月初襲擊以色列的行動,感到「非常驚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智庫學者阿里(Mohanad Hage Ali)表示,雖然過去幾十年來,哈瑪斯、真主黨、伊朗、葉門胡塞組織(Houthis)是一個鬆散聯盟,經常對以色列發起大小襲擊,但是哈瑪斯此次突襲的行動,卻突顯一個最大問題,當你無預警挑釁、並點燃如此大規模戰火時,這群盟友被迫面對實力遠超過他們的對手,「此時的盟友,他們很難選擇跟你站在同一陣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伊朗#以色列#哈米尼#加薩衝突#援助#真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877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