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從中斡旋 傳哈瑪斯擬釋放50人質換停火3天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0:24
哈媽斯將釋放50名人質,換3天停火,圖為哭牆聚集焦急的人質家屬,為被綁的親人祈禱。(圖/TVBS資料畫面)
哈媽斯將釋放50名人質,換3天停火,圖為哭牆聚集焦急的人質家屬,為被綁的親人祈禱。(圖/TVBS資料畫面)

曾聽取簡報的官員告訴路透社,卡達調解人員今天尋求讓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與以色列談判達成協議,內容包括釋放被扣押在加薩走廊的約50名平民人質,以換取停火3天。

這名官員表示,討論中的這項協議已經跟美國協調過,內容還包括以色列釋放監獄中的一些巴勒斯坦婦女和兒童、增加獲准進入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道援助量。這將是自從哈瑪斯集團(Hamas)突破邊界突襲以色列部分地區、將人質挾持到加薩以來,最大規模釋放人質行動。這名官員表示,這項協議概要已獲哈瑪斯接受,但因以方尚未同意而仍就細節進行磋商。目前還不清楚依據這項討論中的協議,以方將釋放多少名巴勒斯坦婦女和兒童。

 

卡達主導的這項談判近數週來出現重大變化,但是有關目前針對釋放50名平民人質以換取停火3天,以及哈瑪斯已經同意協議概要的部分,過去沒有見諸報導。卡達外交政策目標遠大,跟哈瑪斯和以色列都有直接管道,之前就曾經幫助調解雙方停火。這樣的協議有賴哈瑪斯提供仍然存活的平民人質完整名單。這名官員還表示,更全面釋放所有人質不在目前談判議程內。

以色列官員沒立即就此回應。他們之前曾拒絕針對人質談判議題詳細說明,以避免破壞外交行動,或助長他們所說的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心理戰」相關報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巴勒斯坦#以色列#卡達#釋放人質#哈瑪斯#停火#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0953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