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黃金」避險熱!戰事釀波動

記者 謝丹慈 陳儒桓 / 攝影 蕭應強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2:46

黃金被認為是投資選項中不錯的避險工具,成為美國人第二偏好的長期投資,甚至超越偏好投資股票,而隨著以巴戰爭持續,也將黃金價位推上高點。

圖/TVBS

 
購買黃金民眾Catty:「最一開始因為年輕小朋友不懂事的時候,就會想說買黃金的飾品,對戒指啊項鍊之類的,就是會去銀樓買嘛,但是後來再長大一點,研究一點之後發現,其實飾品並沒有很保值,要買就是要買黃金原塊,那再到後來一點其實就有黃金存摺,然後再來還有黃金期貨這一類的。」

黃金具有避險保值的特性,甚至成為美國人第二偏好的長期投資,認定黃金是最佳長期投資的比例,也從2022年的15%上升至26%,甚至超越偏好投資股票。

購買黃金民眾Catty:「國際趨勢不管是政治然後戰爭,還是經濟都會影響到黃金的價格,尤其是美金,它如果在跌的時候黃金一定漲,然後如果什麼美股說什麼要升息降息,其實都會影響黃金的價格,然後再來就是戰爭,像去年的烏俄戰爭,然後到今年的以巴戰爭,其實這一些也都會影響。」

 
黃金投資多年的Catty也有自己的一套投資學,而確實隨著以巴戰爭,持續超過一個月,更刺激避險買盤,國際金價一度衝破每盎司2000美元,而根據臺灣銀行指出,在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增溫之下,避險買盤推升金價,如果戰事持續擴大,將激勵金價持續走揚。

記者謝丹慈:「以今年來看黃金的價位,大多落在1800美元到2000美元之間,不過在今年五月初的時候,矽谷銀行事件延燒的關係,因此讓黃金一度衝高來到美元2072。」

銀樓業者石文信:「以台幣計價現在是一個高點,可是以國際以美元計價的黃金,現在並不是一個到說突破了歷史的高點,應該是說在一年半以前,它曾經來到一盎司以美元計價2082,現在基本上是停留在,美元1900到2000之間。」

星展銀行與瑞銀集團預估,未來12個月金價可能達到2050美元,而渣打銀行則預測,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則是2010美元。

圖/TVBS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我們可以看到這個COVID-19,俄烏戰爭還有這個以哈衝突,基本上有三波的這種推動,我們最近看到黃金的價格,其實雖然是一個處於漲勢,但是短期間還是有波動的,因為黃金其實跟美元的匯率還有國際情勢,那再包括這個主要央行,它的這個分配它的這種外匯存底,其實都是息息相關,那所以說很多的因素,都會讓黃金的價格進行波動。」

短期金價的震盪,確實讓投資者心癢癢,尤其在經濟波動與通膨時代來臨,吸引投資人購買黃金避險。

銀樓業者石文信:「當然以持有比較久的消費者來講,他現在以台幣來講,它已經是創了一個新高了,所以當然一定會有賣出,最近的話也買的也是有在增加當中,因為畢竟黃金是一個抗通膨的東西。」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現在如果說要買賣黃金的話,它算是一個賣的一個好時機,但是如果要買的話,可能就是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大概要放更長期,那未來這個投資報酬率才會比較高,那如果說我們把時間拉長來看的話,大概這個整個的一個正斜率,是沒有問題的,所以說如果說在這個時間點,想要投資黃金的話就是要保證要放時間夠久,才能夠有機會獲利。」

圖/TVBS

不過黃金畢竟是隨著國際情勢,和各界對於未來經濟預測有很大關聯,因此就短期來看漲幅的不確定性依舊存在,投資前也得衡量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避險#黃金#戰爭#以巴衝突#金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012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