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金價飆漲! 民眾豪撒13萬搶買黃金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0:11

以巴衝突擴大,美銀也示警,地緣政治衝突可能讓原物料價格飆漲,全球恐怕將迎來數十年以來最危險的時刻。而有台灣花藝業者則表示,進口的以色列棉花到貨變晚,還貴3成以上。緊張局勢升級之下,也引發市場避險情緒,推動石油、黃金價格飆升,國際金價周漲約5%,是3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吸引民眾來銀樓搶買黃金。

圖/TVBS

 
民眾vs.銀樓業者鄭如芳:「買黃金就是存錢。」

戴上金戒指,左看看右看看,滿意的整組就包下來,面對以巴衝突加劇,民眾豪撒13萬元台幣,趕來搶買避險神器黃金。

民眾:「因為我每天都有在注意金價,所以今天(10/14)漲得特別高,所以我今天就先過來,把金飾儲蓄的金豆拿來換要娶媳婦的金飾。」

 
圖/TVBS

看看黃金期貨,13日跳漲超過3%,收復1900美元整數關卡,共計金價周漲約5.2%,是3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國外分析師更直言金價2023年可望挺進2000美元,不過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評估較保守,認為金價已經到相對高點,未來漲幅恐怕不會太大,但過去一周金價飆,讓銀樓很有感,根據統計7日黄金1錢賣價才7520元台幣,13日就來到7680元台幣,14日更飆到7880元台幣,一周就差了約360元台幣。

銀樓業者鄭如芳:「那這個禮拜買黃金的人也蠻多的,因為大家覺得戰爭(衝突),金價以後會漲更多,大概多了一成的民眾來買黃金。」

而中東緊張局勢升級,也推動原油期貨價格13日飆漲近6%,另外受衝擊的還有棉花,部分台灣花藝業者進口以色列棉花,不過如今到貨時間變晚許多,加上平均貴近三成左右,讓業者苦哈哈,預計將改進口印度荷蘭的棉花。

圖/TVBS

花藝業者謝小姐:「飛機航班的時間一定會不穩定,進口的成本大概多到,兩成到三成左右。」

而金融界也憂心會引發後續連鎖效應,衝擊全球糧食和能源價格,甚至影響國際貿易,摩根大通銀行董事長戴蒙也示警,地緣政治衝突可能讓原物料價格飆漲,全球恐怕將迎來數十年以來最危險的時刻,牽一髮動全身,各界恐怕都無法置身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原物料#黃金#原油#棉花#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9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