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週前還在以色列「美景全變」 台人:非常心碎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3:09

在以巴衝突發生前兩週,一名台灣的福音創作歌手黃友聞,人就在以色列,她一共待了20天,造訪四個城市,住在台灣人好友家中,當時拍下的夕陽美景、耶路撒冷、加利利海等景緻,現在恐怕氣氛已經大不同,黃友聞說以巴衝突,讓她非常心碎,無法想像上個月才在那邊過節,如今全變了調。

圖/黃友聞 授權提供

 
造訪以色列台灣人黃友聞:「好漂亮,太陽怎麼那麼大,不知道你們看不看得到。」

第二次造訪以色列,拍下夕陽美景,但這畫面在以巴衝突後暫時消失,黃友聞上一次到以色列已經是2014年,這回沒特別要去哪旅遊,而是想靜下心思考。

造訪以色列台灣人黃友聞:「我覺得這個海,的確是會讓我感覺到聖經之地,因為海是永遠不變對吧。」

 
拍攝背景在加利利海,是以色列最大的內陸淡水湖,也被稱作太巴列湖,黃友聞9/8到9/28造訪以色列一共待了20天,去了4個城市。

造訪以色列台灣人黃友聞:「他們在這裡就有幾個的地方有公共的鋼琴,是讓任何人可以去彈去使用。」

造訪以色列台灣人黃友聞:「我們的土地,上帝的應許。」

其實黃友聞是福音創作歌手,在以色列的時候,還學唱以色列國歌《希望之歌》,在俯瞰耶路撒冷的長廊上,唱了希伯來和中文兩個版本。

造訪以色列台灣人黃友聞:「沒辦法想像我兩週前還在以色列,然後都覺得很平安,跟著約阿咪他們家還有她們猶太朋友一起過猶太節期,現在回到台灣真的為他們非常的心碎,所以天天的在關注以色列發生的事情,然後為他們禱告。」

在以色列的20天,黃友聞住在台灣人約阿咪家,以巴衝突發生至今,約阿咪和丈夫每天都會拍影片,告訴大家當地最新狀況。

在以色列台灣人約阿咪vs.丈夫Kenny:「我們的朋友目前很多都是在當兵,當預備兵,然後沒有當兵的也是在努力,也在幫助這個國家,哈瑪斯不可以亂殺無辜亂殺孩子。」

 
在以色列的台灣人想讓外界知道,他們認為這是一場有關價值觀的衝突,強力譴責哈瑪斯行為,要用一己之力守護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黃友聞#福音創作歌手#約阿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09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