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攻擊哈瑪斯地下藏身處 加薩逾2千條地道比倫敦地鐵還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7:24
以色列軍隊表示正在攻擊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地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軍隊表示正在攻擊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地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則發動反擊行動,雙方死傷慘重。《BBC》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目前正在攻擊加薩走廊總長達500公里的神祕地下隧道,甚至比倫敦地鐵全長還要長,而這些隧道可能是哈瑪斯用來藏身的通道,估計有超過2500條隧道,宛如一座地底的巨大迷宮。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週四表示,以軍正在攻擊哈瑪斯和其他恐怖分子在加薩走廊的地道,「這些不是加薩地區平民的防空洞,而是哈瑪斯使用的通道。這樣他們就可以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計劃行動,將恐怖分子送到以色列。」

 
 

 

 

 
《BBC》指出,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已經摧毀了超過100公里的地底隧道;而哈瑪斯則聲稱這些隧道全長達到500公里,但只有5%(約25公里)的隧道受到攻擊。報導評估,地底隧道可能有超過2500條通道,但由於通道網路龐大、複雜,實際規模難以估算。

以色列空軍持續釋出攻擊哈瑪斯地面設施的畫面。(圖/翻攝自以色列空軍推特)

這些地底隧道在加薩走廊長41公里、寬10公里的狹長土地下方延伸,可能位於地表以下30公尺深處,進入地道的入口則是藏在民宅、清真寺、學校或其他公共建築的底部。
 
 
自2005年以色列撤出軍隊與居民前,地下隧道的建造就已經展開;2007年,哈瑪斯控制加薩走廊,以色列與出於安全考量,開始限制貨物與人員進出,於是近2500條隧道被哈瑪斯用來走私商品、燃料和武器,此後雙方衝突時,也有哈瑪斯成員透過靠近以色列邊境的地下隧道攻擊以軍。

以色列國防軍稱,他們正在攻擊加薩地區地底下的隧道。(圖/翻攝自IDF推特)

以色列賴赫曼大學(Reichman University)對地下戰爭嫻熟的專家里奇蒙巴拉克(Daphné Richemond-Barak)表示,「跨境隧道往往很簡陋,這代表它們幾乎沒有任何防禦工事。挖掘這些隧道是為了實現一次性的目的——入侵以色列領土。」
 
里奇蒙巴拉克表示,以色列軍方若摧毀隧道,將導致大量傷亡,包括地面上的以色列軍隊、巴勒斯坦平民和那些被哈瑪斯控制的人質。這是因為哈瑪斯非常擅長使用「人肉盾牌」的戰術,哈瑪斯可以將以色列人、美國人等人質帶到隧道裡。
 
此外,若以軍直接進入地下隧道作戰,則無法發揮以色列在技術和情報方面的優勢,使得城市戰的難度大大提高。哈瑪斯有很多時間可以在隧道網中布置武器,等到以色列士兵進入後,就炸毀整條隧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地下隧道#加薩走廊#以巴衝突#哈馬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06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