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太平間爆滿!無名屍恐腐爛到認不出 塞爆冷凍貨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7:35
以色列平民的屍體被收集起來、放入冷凍貨櫃中保存以供辨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平民的屍體被收集起來、放入冷凍貨櫃中保存以供辨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後,導致當地平民大量傷亡,太平間已經不堪負荷,許多尚無法確認身分的無名屍體只能先塞進冷凍貨櫃中暫時保存,並等待驗屍和埋葬。然而由於部分屍體殘缺不全,這也增加了驗屍的難度和所需時間,負責驗屍工作的單位擔憂,屍體在過一段時間就會開始腐敗,將會導致人員更難確認死者身分。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在以色列國防軍位於拉姆赫(Ramle)的一個軍事基地中,冷藏卡車運來大量屍體送進基地內的角落,接著屍體被用薄薄的白色床單蓋住,或用塑膠袋密封,然後放到架子上、裝入冷凍貨櫃進行保存。

 
 
當局稱迄今已有1300名以色列人在哈瑪斯的襲擊中死亡,其中絕大多數是平民。負責屍體身分識別和處理工作的一名軍官解釋,「我們負責收集戰爭中被謀殺者的屍體……並不是每個人都持有身份證明,所以我們透過DNA、指紋、牙齒來識別他們的身份」。

屍體的數量實在太多,太平間已經爆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遺體數量太多,當地的停屍間已經塞不下,不過該名軍官表示,他們沒有選擇讓家屬當面指認遺體身份,並表示再過一段時間,就幾乎不可能再辨認出屍體的身份了。
 
 
報導指出,死者當中兒童的人數相當驚人,而且有些屍體殘缺不全,使得驗屍的難度增加,雖然許多人在指紋資料庫內都有紀錄(持有護照、身份是軍人、有生物識別ID、或是曾經被逮捕等),但如果死者還是孩童,或是遺體已經殘缺不全到無法採集指紋的程度,就必須使用DNA鑑定。這種方法會耗費更長的時間,增加驗屍工作的不確定性。
 
以色列國防軍週四(12日)宣布,在已經運抵該軍事基地的854具平民屍體中,其中361具已確認身份,264具已被埋葬,仍有許多遺體尚待辨明身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太平間#驗屍#以色列國防軍#以巴衝突#無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0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