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聖節倒數!梨泰院曾踩踏釀百死 首爾警報系統控管人流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6:04
首爾梨泰院去年萬聖節湧入大量人潮,最終釀成159死的踩踏事件。(圖/翻攝自@takigare3推特)
首爾梨泰院去年萬聖節湧入大量人潮,最終釀成159死的踩踏事件。(圖/翻攝自@takigare3推特)

南韓首爾梨泰院去年萬聖節期間發生踩踏慘案,由於是解除口罩令後第一次大型萬聖節活動,大批人潮湧入梨泰院窄小的街巷間,結果群眾嚴重推擠、踩踏導致159人死亡,震撼國際社會。今年的萬聖節也即將到來,為了防止悲劇再次重演,首爾市政府今年加裝了人流檢測警報系統,並安裝近千台監視器、重點關注首都內的71個人潮洶湧的地區,市政府並承諾:「今年的萬聖節將會很安全。」
 
梨泰院作為首爾著名的觀光地之一,也是韓劇《梨泰院Class》的故事舞台,去年踩踏事故的死者中,也有20多名外籍人士。踩踏案發生後,對南韓社會造成一次集體創傷;韓媒《中央日報》報導,首爾市政府正在為今年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做準備,將以人流檢測警報系統來加強安全計畫,一旦系統檢測到某地區人流量過大、過度擁擠,就會向當局發出警告。

 

首爾採用檢測警報系統以控管人流。(圖/翻攝自首爾市政府)

首爾市政府指出,該系統將會自動分析、統計監視器畫面上顯示的人數,並在某些地區的人流密度過高時,與監視器連接的軟體就會通知每個區辦公室、消防部門和警察;系統將從今年萬聖節開始上路,用於控制地區擁擠程度。
 
報導稱,首爾市政府計劃今年在首都安裝909個監視器,重點關注首爾71個人口特別稠密的地區。除了警報系統外,去年的踩踏慘案中,梨泰院違建佔道的問題也成為外界認定釀災的罪魁禍首之一,首爾市府稱,從事故發生後至今年5月,已經針對首爾新村、弘大等70多個人口密集地區進行調查,發現多達2611起違建案件,其中有1700起已經改善。

 
梨泰院踩踏意外導致159人喪命,本該狂歡的萬聖節卻讓無數家庭破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南韓在萬聖節期間預計的人潮熱點包括:梨泰院、聖水洞、建國大學站附近、新村、弘大、林站、江南站、論峴站和狎鷗亭羅德奧街等。10月23日起,當局將重點關注梨泰院、江南站等6個人群聚集區域,這些地區附近的道路在萬聖節期間,僅允許單向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首爾#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慘案#警報系統#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33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