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行車賽前三名僅一「生理女」 跨性別運動員公平性惹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6:11
兩名跨性別自行車選手在女子組比賽穿金戴銀,惹怒大批美國網友。(圖/翻攝自推特@ImMeme0)
兩名跨性別自行車選手在女子組比賽穿金戴銀,惹怒大批美國網友。(圖/翻攝自推特@ImMeme0)

剛剛落幕的芝加哥公路越野自行車比賽,因為跨性別選手在女子項目穿金戴銀,惹怒大批美國網友,也讓跨性別參與比賽的公平性被質疑。《紐約郵報》報導,芝加哥公路越野賽「ChiCrossCup」日前落幕,沒想到在女子組頒獎台上,前三名卻只有一名生理女性選手,拿下金銀牌的兩人,分別是強森(Tessa Johnson)和威廉森(Evelyn Williamson)。雖然參與女性組別,但從比賽照片能清楚分辨其男性特徵,因此讓眾多美國網友痛批,這種做法根本是把運動競技變成笑話。

 

 

根據外媒報導,女子組拿到銀牌的威廉森,三年前她就曾以雙重性別,同時參與男子組和女子組比賽,她隨後在女子組拿下金牌,但男子組卻並未獲得獎項。威廉森從2017年開始以跨性別身份,參與女子組自行車比賽,至今已經贏得18座冠軍獎盃。

更多報導:C羅獨進2球率葡萄牙晉級歐國盃 西媒曝已定好這時退休

比較年輕的強森,也在多個女子組比賽站上頒獎台,兩人更在8月搭檔,參加女子團體公路賽,輕鬆拿下第一名打敗眾多女子選手。雖然這些業餘賽事規章中,都歡迎跨性別選手參加,但看在2022年女子組冠軍漢娜(Hannah Arensman)眼中,認為開放這些生理男性的選手來挑戰她們,已經讓比賽變得不公平。
 
 
兩名跨性別選手強森與威廉森(中央)搭檔,在女子自行車團體比賽碾壓眾多女選手。(圖/翻攝自推特)


新聞曝光後,美國網友們更是群起嘲諷,有人稱這種行為丟臉、更有人認為這完全就是鬧劇和笑話,如果繼續放任不管,只會讓更多人鑽漏洞,反倒傷害和壓縮女性運動員空間,恐怕將產生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跨性別選手#ChiCrossCup#女子組#公平性#自行車#生理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