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擁新型潛艦+飛彈 軍事作家:北京難封鎖台海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6:39
艾克塞認為,台灣的新潛艦加上美軍的潛艦與飛彈,足以讓北京難以封鎖台海。(圖/TVBS資料照)
艾克塞認為,台灣的新潛艦加上美軍的潛艦與飛彈,足以讓北京難以封鎖台海。(圖/TVBS資料照)

國軍事記者兼作家艾克塞表示,台灣日後的新潛艦加上美軍的潛艦與飛彈,足以讓北京難以封鎖台海。

專責航太與國防事務的艾克塞(David Axe)投書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指出,中國領導階層的目標,無庸置疑是摧毀台灣民主並奪下台灣,而這樣的野心也可能不需要透過直接進犯。

 

但艾克塞認為,所幸台灣擁有明確的突破封鎖戰略,且台灣與美國在執行這項工作方面的裝備日益精良,這得歸功於潛艦與飛彈這兩大利器。

文章指出,透過從水下與水面的反擊,台灣與美國應能打破共軍的封鎖。雖然中國海軍取得新艦艇的速度比美國快得多,但噸位大多較小,美國也仍保有至少一項重大優勢-53艘核動力攻擊潛艦是世上最精良且重裝的水下艦隊。

文章說雖然台灣目前的水下戰力薄弱,但未來可期。台灣9月28日替40年來首艘新型潛艦命名為「海鯤」,台灣計劃建造8艘柴電潛艦,預計會搭載美國最新的作戰系統。
 

艾克塞認為,台灣的8艘潛艦加上美國的53艘潛艦,使中國成功封鎖台灣的希望更渺茫。

除潛艦外,艾克塞稱抗拒共軍封鎖的利器尚有美國空軍長程轟炸機及具匿蹤性的巡弋飛彈,這些是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分析家視為美方介入共軍犯台或封鎖國的關鍵武器。

在CSIS的兵棋推演裡,轟炸機從數百公里外所發射巡弋飛彈擊沉的中國船艦,數量比潛艦擊沉者還多。

文章最後總結,認為重要之處在於美國應對中國封鎖台灣時,會否比照中國企圖兩棲登陸犯台的應對方式,這是個難以回答的政治問題。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並未直接介入中國在南海對菲律賓哨站的封鎖行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David Axe#共軍犯台#飛彈#潛艦#北京#台海#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6

0.1136

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