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前副秘書長:台灣應在聯合國等級平台與他國交流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5:50
北約前副秘書長表示,台灣應在聯合國等級平台與各國深化交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約前副秘書長表示,台灣應在聯合國等級平台與各國深化交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約前副秘書長米努托里佐今天表示,台灣是印太地區負責任的角色;為了全球共同利益,並避免危機升級,台灣應可在聯合國等級或退而求其次的平台,與各國深化交流。

米努托里佐(Alessandro Minuto-Rizzo)中午出席「玉山論壇」午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等人也出席。

 

米努托里佐演講指出,歐洲爆發了一場重大戰爭,需要前所未有的行動來捍衛歐洲及全球安全,加強地緣政治穩定態勢,以色列也正發生衝突,而中華人民共和國近來透過許多政治、經濟和軍事手段,擴大其在全球的足跡與版圖,「這是有潛在危險的」。

米努托里佐指出,全球競爭如火如荼地在所有人眼前展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對於對話持開放態度,包括建立互惠的建設性透明機制。

他認為,歐洲和台灣已經建立良好關係,例如每年都有商業領域的磋商,以及產業政策和數位經濟等面向的對話;歐洲議會以積極態度討論與台灣的關係,認為台灣是一個良好的民主友人及可加強合作的夥伴。
 

「台灣是印太地區負責任的角色」,米努托里佐表示,充滿民主活力的台灣願意透過對話並緩和緊張局勢,有能力在強權之間制定自己的路線。

米努托里佐說,如果世界為了全球共同利益,又能避免危機升級的話,台灣應可在聯合國等級或退而求其次的平台,與各國深化交流。

米努托里佐並引述總統蔡英文的話「將竭盡全力確保兩岸穩定,成為亞太和平的動力」,他強調,歐盟與北約願與台灣在更廣泛的層面,一同為區域穩定做出貢獻。

鄭文燦表示,能邀請到米努托里佐演講分享經驗,收穫許多;希望將新南向政策結合印太戰略,加強台灣與周邊國家的交流。

鄭文燦指出,新南向國家是台灣在區域展開合作的重要夥伴,希望未來在經貿、民生、數位、移民等方面更緊密合作;而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支持印太地區的開放、自由與繁榮。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11、12日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行第7屆「玉山論壇」,主題為「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Start a New Blueprint for Asia Development)。

論壇邀請新南向夥伴國家及理念相近國家,包括諾魯、美國、日本、澳洲、紐西蘭、菲律賓、印尼、泰國、印度等國政要、意見領袖及專家學者出席,討論台灣「新南向政策」與各國「印太政策」的鏈結與合作發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約前副秘書長#印太地區#聯合國#米努托里佐#玉山論壇#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103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