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紐約辦事處:中國混淆視聽 徒增台灣人民厭惡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0:52
駐紐約辦事處譴責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蓄意曲解聯大第2758號決議。(圖/中央社)
駐紐約辦事處譴責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蓄意曲解聯大第2758號決議。(圖/中央社)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聲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蓄意曲解聯大第2758號決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談話,企圖混淆視聽、將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組織,徒增台灣人民厭惡。

張軍26日在媒體背景說明會回應台灣議題時說,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第78屆聯合國大會開幕之際公開重申,聯合國始終遵循聯大第2758號決議、堅持一中原則。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在聯合國架構下制定,議程落實須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一中原則。

 

聯大第2758號決議為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的決議。中華民國政府代表於此案表決前主動宣布退出聯合國,北京當局自此取得聯合國席位與中國代表權。

駐紐約辦事處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張軍,重申聯大第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既未提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人民。唯有台灣民選的政府,才能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的利益與立場。

根據聯合國記者會文字實錄,古特瑞斯13日回應媒體有關「民主台灣爭取參與聯合國體系」提問時,未如張軍所稱提及一中原則。
 

古特瑞斯當時說:「我的職責是執行(聯合國)大會決議。大會決議是明確的,我們遵守大會決議。」

駐紐約辦事處表示:「中方無中生有,企圖將所謂『一中原則』強加於其他國家及國際組織的做法,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對於中國蠻橫霸凌的反感與厭惡。」

聯合國2015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DGs),因應飢餓、貧窮、氣候變遷等17項人類重大課題,期待2030年實現,今年正好到半途。由於多數目標進展不順甚至倒退,本屆聯大重要議題是探討如何加速推動永續發展議程。

駐紐約辦事處說,爭取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是全體台灣人民的期盼與共識,國際社會也普遍認同台灣是全球落實永續發展目標不可或缺的夥伴。

辦事處表示,中方惡意扭曲聯大第2758號決議,剝奪台灣參與的權利及國際社會受惠於台灣貢獻的機會,並企圖以一中原則框限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落實,嚴重違反聯合國強調的普遍性原則及「不遺漏任何人」精神,應予以強烈譴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議題#紐約辦事處#聯合國#混淆視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20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