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瘋台灣美食!日媒點名這飲料:有預感會接班珍奶爆紅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09:50
台灣的手搖杯文化享譽全球,日本記者表示,有預感下一個爆紅的可能會是台式果茶。(圖/翻攝自三得利官網)
台灣的手搖杯文化享譽全球,日本記者表示,有預感下一個爆紅的可能會是台式果茶。(圖/翻攝自三得利官網)

台灣美食文化近年來傳入亞洲各國,在國外不時可以看到台式豆花店、地瓜QQ球、雞排、古早味蛋糕等特色小吃店,珍珠奶茶更是在日本爆紅,還成為IG等社群網路平台上熱門的美食打卡品項,更衍生出許多珍奶變種,讓台灣人看了都哭笑不得。近日就有日本媒體點名,台灣的美食種類繁多,而繼珍奶之後下一個在日本爆紅的飲料,有可能就是台式果茶!
 
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指出,台灣的豆花、地瓜球、大雞排等等,都很有懷舊的氛圍,繼珍奶及古早味蛋糕在日本爆紅之後,下一個可能就輪到以烏龍茶為基底的台式果茶。對日本人來說,起初聽到「甜的烏龍茶」可能會產生質疑,或者認為那只是年輕人趕流行;但日本記者表示,不能低估台式果茶的魅力,她認為微苦、清爽的烏龍茶,配上水果的微甜,搭配起來非常合適。此外,對於想喝飲料,但是又擔心健康、身材走樣的長輩們而言,以烏龍茶為底的果茶,似乎也能一定程度上減少喝飲料時的罪惡感。

 

貢茶的Tea Ade果茶系列。(圖/翻攝自貢茶官網)

報導也介紹了在日本最知名的台灣手搖品牌「貢茶」的果茶「Tea Ade」,使用的烏龍茶是來自台灣阿里山,再搭配季節限定的芒果果汁,這款飲料在對於流行趨勢敏銳的日本年輕人及女性消費者之間特別受到歡迎。

日本飲料大廠三得利本月5日也推出新款飲料「三得利烏龍茶 好烏龍」,是一款將烏龍茶、混合15%的芒果與橘子果汁的果茶。記者還提到,「好烏龍」是特別使用了日本年輕人也會說的流行語來命名,將商品名冠上中文的「好」,記者也感到十分有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日本#手搖杯#珍珠奶茶#果茶#貢茶#烏龍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57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