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襲擊幕後黑手?以色列:伊朗供哈瑪斯獎學金 訓練自製武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1:43
以色列控伊朗提供哈瑪斯獎學金學自製武器、爆炸工程。(圖/翻攝自《ynetnews》)
以色列控伊朗提供哈瑪斯獎學金學自製武器、爆炸工程。(圖/翻攝自《ynetnews》)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爆發血腥衝突,中東強國伊朗屢被指控是其背後「金主」,甚至是協助策畫攻擊的「幕後黑手」;《CNN》指出,以色列官員近日在哈瑪斯車內發現的電腦文件顯示,一名哈瑪斯指揮官爭取部隊去伊朗念書的獎學金,攻讀科系包括工程、物理和科技,證明伊朗戰前秘密提供技術培訓,幫哈瑪斯自製武器。
 
報導指出,這份文件是以色列在加薩郊外哈瑪斯留下的一輛皮卡車中的電腦找到,內容為哈瑪斯指揮官7月致函給伊朗政府,為該組織7名特工申請伊朗大學獎學金,讓他們學習工程、物理和科技。報導表示,伊朗為哈瑪斯提供資金與軍事援助眾所周知,而這份文件表明伊朗在哈瑪斯10月發動襲擊前,助其「自製」武器。以色列官方拒絕針對此份文件回應,但政府消息人士證實其背景的真實性。

 
 
一名以色列官員表示,這是伊朗政權在全球,特別是加薩支持、資助和訓練恐怖代理人的一部分,也是首次得知伊朗試圖透過大學為哈瑪斯人員提供培訓,不過美方官員「無法證實」此說法。

伊朗透過向盟國和同盟團體提供學生獎學金,在中東地區投射軟實力。(圖/翻攝自《theaustralian》)

《CNN》無法核實這封文件的真實性,但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都表示,這與伊朗在整個中東地區投射力量的方式一致。自1980年代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成立以來,伊朗一直利用獎學金建立影響力、開發潛在情報資產、宣傳其理念。官員指,獎學金計劃是伊朗著名培訓計劃的一部分,透過向盟國和同盟團體提供學生獎學金,在中東地區投射軟實力。
 
 
以色列官員稱,至少50名來自加薩的學生曾參與該計劃,並非所有人都是哈瑪斯戰士,以色列情報部門只識別出少數已抵達伊朗的哈瑪斯人員。據稱,哈馬斯人員還接受了「爆炸工程」培訓,可能是由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獎學金#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0.1065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