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最大醫院成墳場「埋近200人」 豪雨加重災民苦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0:51
加薩西法醫院外聚集巴勒斯坦難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西法醫院外聚集巴勒斯坦難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走廊最大醫院西法醫院今天表示,院方被迫將眾多病故患者集體埋葬,目前為止埋了近200具遺體。與此同時,加薩南部災民屋漏偏逢連夜雨,豪雨淋溼帳篷,家當都泡水。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部隊在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門口外集結。以色列指稱醫院下方碉堡是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指揮據點,但哈瑪斯否認。

 

西法醫院的醫師表示,患者和避難的民眾受困在院區內,身處環境惡劣。

院長薩爾米亞(Mohammad Abu Salmiya)表示,「院區內屍橫遍野,太平間也斷電」,並說到目前為止埋了179具遺體。

他說:「我們被迫將他們集體埋葬。」他還說,醫院發電機燃料耗盡後,已有7名嬰兒和29名加護病房患者死亡。
 

目擊者表示,這座位於加薩市(Gaza City)的醫院瀰漫屍體腐爛的惡臭,轟炸和槍聲在附近區域此起彼落。

聯合國估計,至少有2300人在醫院內,包括患者、醫護和流離失所的平民。他們可能因為外頭激烈戰鬥,無法撤離醫院,且醫院物資幾乎耗盡。

根據路透社消息,哈瑪斯否認麾下戰士在現場,並表示650名患者和5000到7000名平民被困在院區內,持續受到狙擊手和無人機攻擊。

以色列今天宣布提供採用可攜式電池的新生兒保溫箱,以便移動嬰兒。但加薩衛生部發言人奇德拉(Ashraf al-Qidra)表示,到目前為止尚未安排這類疏散行動。

他說:「占領者仍在包圍醫院,他們不時朝院區開槍。」

以色列否認醫院遭到圍困,並表示以軍為醫院內人員提供撤離路線。醫院內的醫護人員和官員否認此事,並表示那些試圖離開的人遭受攻擊。路透社無法證實這個情況。

法新社提到,加薩其他醫院的情況也很嚴峻。聯合國表示,由於缺乏發電機燃料、損壞和戰火延燒,36所醫院中有22所無法運作。
 

駐巴勒斯坦自治區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人員說:「目前仍開放的14所醫院幾乎沒有足夠的物資來維持關鍵和救命手術及提供住院護理,包括重症照護。」

不過加薩走廊(Gaza Strip)人道危機還涵蓋數十萬名在以色列呼籲下逃往南部的災民,以遠離最熾戰火。

加薩南部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今天醒來時發現另一場災難:雨水浸溼了他們微薄的家當,他們的避難處面臨水媒傳染病威脅。

加薩走廊南部拉法(Rafah)一名災民說:「我們全溼透了,所有的衣服都溼了,床墊、毯子也溼答答,就連狗也不能這樣生活。」

此外,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面臨很大壓力,必須設法讓哈瑪斯釋放人質。
 

卡達幕後斡旋的談判似乎有所進展,家屬要求尼坦雅胡政府「今晚」就簽署協議,以使哈瑪斯釋放人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加薩走廊#哈瑪斯組織#加薩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89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