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與哈瑪斯加薩爆激戰 以軍稱已摧毀130地道豎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5:30
以色列部隊和哈瑪斯武裝分子爆發激烈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部隊和哈瑪斯武裝分子爆發激烈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部隊和哈瑪斯武裝分子今天似在加薩市近距離交戰。以色列國防軍稱,自戰爭爆發以來,他們已摧毀了130個哈瑪斯地道豎井。

路透社報導,以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今天表示,作戰工程人員運用爆破裝置摧毀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地底下蔓延數百公里的地道網絡。以軍說,目前為止,他們已摧毀了130個地道豎井。

 

以軍表示,其部隊已經推進到加薩市(Gaza City)中心地帶,也就是哈瑪斯主要據點和加薩走廊(Gaza Strip)最大城市。

另一方面,哈瑪斯稱他們的戰士讓對方損失慘重。

哈瑪斯武裝支翼今天發布的影片看似顯示,加薩市遭炸毀的建築物旁爆發一場場激烈的巷戰。
 

根據哈瑪斯及另外一個武裝團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消息來源說法,哈瑪斯戰士利用地下隧道進行埋伏,頑強抵抗以色列戰車。

哈瑪斯今天發布的影片顯示,戰士跑過廢墟後停下來用肩射式飛彈攻擊以軍戰車。另一段影片則看見那些人以建築物和垃圾車當掩護,拿步槍進行掃射。路透社無法證實影片的真偽。

流亡的哈瑪斯指揮官艾魯里(Saleh al-Arouri)告訴哈瑪斯的艾格撒電視台(Al-Aqsa TV)說,以色列部隊可能會取得加薩某些地區的控制權。

他說:「但那無法阻止反抗勢力針對軍人和戰車的戰鬥。(以色列)在地面的分布愈廣、愈大,受到的傷害也會越深。」

哈瑪斯10月7日跨境對以色列南部發動襲擊,促使以色列襲擊加薩作為回應。根據以色列的統計,哈瑪斯武裝分子在襲擊中殺害1400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另挾持約240名人質。以方同時表示,至今有33名以軍陣亡。

巴勒斯坦官員則稱,截至今天為止,以色列的襲擊行動已導致加薩內1萬569人喪命,當中40%是兒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加薩走廊#哈瑪斯組織#真主黨#中東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2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