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秘密武器 軍犬特種部隊幫破哈瑪斯地道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7:53
以色列軍犬部隊「Oketz」可嗅出爆裂物、定位隱藏地道、追蹤並獵殺恐怖分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以色列軍犬部隊「Oketz」可嗅出爆裂物、定位隱藏地道、追蹤並獵殺恐怖分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以色列擁有全球最精良軍隊之一,包括現代化武器庫、數千輛武裝車輛和數十萬訓練有素的士兵,而其中最有價值的秘密武器是名為Oketz的「軍犬部隊」,隊內每隻比利時牧羊犬(Belgian Shepherd,瑪利諾犬Malinois)分工精密,可嗅出爆裂物、定位隱藏威脅和地道入口、追蹤並獵殺恐怖分子。牠們已幫消滅不少哈瑪斯武裝份子,目前正隨以軍在加薩展開地面攻勢。
 
《每日郵報》報導,「Oketz」是隸屬於以色列國防軍(IDF)的警犬特種部隊,1974年在以色列中部的瑟金基地(Sirkin Base)成立,其名在希伯來語中意為「刺」,恰如其分地代表部隊迅速而果斷的行動。最初,這些警犬被訓練攻擊綁匪,後來更加專業化,現在狗狗們能在城市和農村地區執行任務(在黎巴嫩被廣泛使用),追蹤特定目標、偵查以色列邊境的違規行為、尋找槍支和彈藥、嗅出隱藏的爆炸物及在倒塌的建築物中尋找人員。

 


報導指出,在此次以軍破解哈瑪斯地道的行動中,由於某些地區以軍因一片漆黑無法看清,軍犬們以嗅覺引導,也足夠敏捷,可快速在複雜的地道網中提供導航。

Oketz曾使用德國牧羊犬(German Shepherd)和羅威納犬(Rottweiler),不過如今都是比利時牧羊犬。一來是因為該犬種夠大,可有效攻擊敵人,同時又夠小,可被訓練員抱起;二是牠們皮毛短,不太容易中暑。此前,單位也曾使用迦南犬(Canaan dogs),但因過於頑固不得不退役。
 
 
而這些軍犬都是從幼崽開始受訓,只有最強者才能入隊,一位訓練員表示,透過咬東西、打球和大量散步培養狗的本能、紀律和攻擊性,「這樣牠們就不會因恐懼而退縮。」他透露,「爆裂物探測犬須非常守紀律且安靜;搜救犬需高度發達的嗅覺;攻擊犬需力量和無所畏懼。」


軍犬的另一用途是幫忙執行暗殺任務,將炸藥帶到特定地點,由訓練員遙控炸毀。1986年,在黎巴嫩的「藍棕行動」(Operation Blue and Brown)中,就被用來刺殺反對與以色列和平共處的左翼政治組織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PFLP-GC)創始人吉布里勒(Ahmed Jibril),但最終未遂,而狗狗最後還被槍聲嚇跑。
 
Oketz軍犬訓練員不限性別,不過得先加入步兵,同時男女聯合選拔,選拔過程為期4天;中選者將與軍犬進行配對,並一起接受專門訓練。儘管不屬於以色列國防軍傘兵旅(Paratroopers Brigade),但訓練員也戴著紅色貝雷帽,部隊的畢業典禮在傘兵總部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軍犬部隊#地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50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