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以來拉美第2國 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5:09
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美洲國家貝里斯今天宣布,已中斷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這是自以色列攻擊加薩地區(Gaza)以來,第2個與以色列斷交的拉丁美洲國家。

法新社報導,貝里斯政府以「不斷狂轟濫炸」為由,不再歡迎以色列大使克蘭茲-奈格爾(Einat Kranz-Neiger),並宣布撤回認證貝里斯駐特拉維夫榮譽領事的要求。

 

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上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200人喪命,其中多數是平民,另擄走約240名人質。以色列隨即對加薩地區展開報復攻擊,當地衛生部統計,已有1萬1320人死亡,其中多數是平民,包括數千名兒童。

貝里斯發聲明表示,自上月7日以來,「以色列持續違反國際法」。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本月1日率先與以色列斷交。哥倫比亞、智利和宏都拉斯也相繼召回大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貝里斯#中美洲#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加薩走廊#哈瑪斯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31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