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也來參一腳!「胡塞叛軍」發射飛彈襲擊以色列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1:37

繼伊朗、敘利亞跟黎巴嫩之後,葉門也加入以巴衝突,伊朗在背後支持的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朝以色列發射多枚飛彈,說要替巴勒斯坦出氣,飛彈全數遭到攔截。另外日前俄羅斯機場遭暴民闖入,想要搜捕以色列人,俄國譴責有外力煽動暴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準美國跟以色列國旗練習空投炸彈,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說,他們現在來真的。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胡塞組織說他們發射,長程飛彈攻擊以色列,包括彈道跟巡弋飛彈與無人機。」

胡塞組織挑這節骨眼上火上澆油,攻擊以色列紅海沿岸,說是替巴勒斯坦出氣。其實胡塞跟黎巴嫩真主黨一樣,是伊朗的附隨組織或代理人。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伊朗影響或控制,中東眾多有敵意的團體,伊朗說不只能動員攻擊以色列,還有美軍在區域的資產。」

不只以巴衝突越來越複雜,外溢效果更蔓延全球。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憤怒暴民衝向停機坪上一架,台拉維夫飛來的航班,揪出以色列人。」

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機場,日前遭到反以色列示威者闖入,更多新畫面曝光。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另一架班機組員趕緊叫乘客回機艙,因乘客正要下機時,大批暴民朝他們衝來。」

這些穆斯林群眾包圍落單旅客,逐一逼問是不是以色列人。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暴民說你耍我們嗎,並搶走他的護照。」

 
還有媽媽帶著小孩,哭喊乞求饒過一命。最後俄羅斯出動部隊驅散,逮捕60人,才結束鬧劇。

不過事後總統普欽怪東怪西,就是不敢得罪不滿以色列的阿拉伯盟友。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克宮卻責怪,都是『外部勢力』煽惑群眾。」

而以色列備受國際要求停火的壓力,駐聯合國大使爾登,在安理會上配戴黃色「大衛之星」,象徵猶太人受壓迫的過往歷史,還說要是在座各國不譴責哈瑪斯,他就不會摘下黃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葉門#黎巴嫩#敘利亞#伊朗#胡塞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5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