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助哈瑪斯襲以色列!華爾街日報:8月就開始共同策劃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7:40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將領。(圖/翻攝自Wall Street Journal)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將領。(圖/翻攝自Wall Street Journal)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瞬間點燃以巴之間的衝突,目前雙方合計超過1100人死亡。《華爾街日報》(WSJ)9日獨家披露「伊朗軍隊早在8月就開始與哈瑪斯合作並策畫本次襲擊」,並於本月2日批准行動。

哈瑪斯發動自1973年「贖罪日戰爭」以來對以色列邊境最嚴重的侵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稱哈瑪斯沒攻擊以色列平民!前巴勒斯坦官曝「停戰唯一途徑」
 
報導引述哈瑪斯和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真主黨」(Hezbollah)官員的說法,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近幾個月時常在黎巴嫩的貝魯特會見4個伊斯蘭教武裝組織人員,其中包括哈瑪斯、真主黨、什葉派武裝組織和黎巴嫩的某個政治派系。
 
其中自8月以來,伊斯蘭革命衛隊軍官便一直與哈馬斯合作,共同策劃空中、陸地和海上的入侵行動,最終發動自1973年「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以來對以色列邊境最嚴重的侵犯。
 
 
不過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表示「伊朗支持哈瑪斯,但並未指示這些行動」,並稱「巴勒斯坦的抵抗運動所做出的決定是自主的,我們不參與巴勒斯坦採取的反應,因為這完全是巴勒斯坦自主的反應」。

伊朗民眾聲援哈瑪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猶太激進派「阿克薩清真寺」挑釁參觀惹事 哈瑪斯:保衛聖地才報復
 
據悉,哈瑪斯和真主黨成員透露「伊朗當局還擱置其他地區、如與沙烏地阿拉伯在葉門的衝突,並將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外國資源用於協調、資助和武裝與以色列敵對的民兵,包括哈瑪斯和真主黨」。
 
而這麼做的目的是想趁以色列在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推動政府改革而陷入分歧之際造成破壞,同時還希望能擾亂由美國斡旋、旨在使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之間關係「正常化」的談判。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東研究所所長哈提布(Lina Khatib)指出「這種規模的襲擊只有在經過數月的計劃後才會發生,如果沒有與伊朗的協調根本無法做到」,並補充說道「哈瑪斯和黎巴嫩真主黨一樣,在沒有得到伊朗事先明確同意的情況下不會單獨做出發動戰爭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華爾街日報#伊朗#哈瑪斯#哈馬斯#以色列#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原因#黎巴嫩#真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593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