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全面開戰! 作家顏擇雅點「哈瑪斯這戰術」:台灣最應該學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5:02
以巴戰爭仍在持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戰爭仍在持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隨即又離加薩地區(Gaza)不遠的音樂祭掃射屠殺,並進軍領土攻擊,殘忍惡行遭外界嚴厲譴責,以巴戰爭開打,黎巴嫩也武裝參戰,圍攻以色列,戰火至今釀2100人死亡。作家顏擇雅便以此借鏡,提醒台灣最應該學習哈瑪斯「這項」作戰方針。

更多新聞:曾砸幾百萬買名牌!小甜甜「失控到負債」驚醒:真的不行了

 
以巴戰爭持續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彈突襲,並派遣大量武裝分子滲透邊界,對此,以色列軍方前發言人康里克斯稱其為「珍珠港式突襲」。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情報局(俗稱摩薩徳)好歹也是世界3大情報機構之一,可如今卻被打得措手不及,便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質疑「情報失靈」,引發各界關切。

更多新聞:80萬網紅腦瘤破裂開腦!動刀12小時「沒清乾淨」 理光頭憔悴露面
哈瑪斯武裝分子闖入音樂祭掃射。(圖/翻攝自推特@MeghUpdates、@nishanchilkuri)

作家顏擇雅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最應該從中學習的,是如何讓情報系統全面失靈,她推測,哈瑪斯應該籌備好幾個月,以國卻未察覺蛛絲馬跡,驚呼「這是很奇特的」,接著她分享推敲出的答案說:「以色列是資訊工程大國,蒐集情報的方式可能已經高度倚賴高科技,電波電訊的攔截監聽,大數據那些。但哈馬斯的通訊搞不好都使用低科技,才讓以色列監聽不到。」盼台灣若遇到戰爭,也能採取同樣戰術。
 

顏擇雅臉書全文:
這次以巴戰爭,台灣最應該學習的,是名聲響噹噹的以色列情報系統這次如何全面失靈。
哈馬斯應該籌備好幾個月,以色列卻完全沒察覺蛛絲馬跡,這是很奇特的。
我想到的明顯答案:以色列是資訊工程大國,蒐集情報的方式可能已經高度倚賴高科技,電波電訊的攔截監聽,大數據那些。但哈馬斯的通訊搞不好都使用低科技,才讓以色列監聽不到。
果真如此,就證明在高科技的時代,低科技的聰明運用是變得更有價值的。2022年中國的白紙運動已讓我們見識到低科技的威力。有什麼比一張白紙更低科技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巴勒斯坦#哈瑪斯#以色列#音樂祭#屠殺#以巴戰爭#作家顏擇雅#台灣#戰術#情報失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209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