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千枚砲火突襲開炸! 英國力挺以色列:提供「任何支援」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5:39
首相蘇納克表示英國將與以色列一同對抗恐怖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相蘇納克表示英國將與以色列一同對抗恐怖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軍事組織「哈瑪斯」7日展開對以色列的攻擊後,英國首相蘇納克8日下午與以國總理尼坦雅胡通話,重申英國將堅定明確與以色列一同對抗恐怖行動,提供以方所需「任何支援」。

英國首相府一名發言人表示,蘇納克(Rishi Sunak)向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說明英方正採取哪些外交行動,以確保全球口徑一致反對以色列遭遇的駭人攻擊。蘇納克並向尼坦雅胡強調,將致力確保英國境內的猶太社群安全。

 

蘇納克告訴媒體,英國將「竭盡所能」提供以方協助,「恐怖主義不會獲勝」。

他指出,在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的權利方面,英國長期以來是以色列最強健盟友之一。事實上,英國向以色列供應的裝備種類可見於過去36個小時期間,以方對哈瑪斯(Hamas)採取的自我防衛行動。

蘇納克強調,英國將「繼續」盡己所能協助以方,無論是提供外交或安全支援。
 

有伊朗撐腰的哈瑪斯7日早上自加薩走廊(Gaza Strip)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發射數千枚火箭並潛入以國境內挾持逾百名軍民人質,以色列政府正式對哈瑪斯宣戰。

據以色列媒體援引衛生官員說法報導,以方已有超過700人死亡。加薩衛生單位評估,目前約3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在同樣受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今天加入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後,各方傷亡人數恐將隨戰事擴大持續增加。

哈瑪斯和真主黨都名列英國政府恐怖主義組織列管清單。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因未在報導全面稱哈瑪斯成員為「恐怖主義分子」,遭部分人士批評。

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昨天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X平台上發文指出,哈瑪斯不是「戰士」(fighters),也不是「好戰分子」(militants),而是「恐怖主義分子」(terrorists),沒有其他字眼可用以描述針對平民發動恐怖主義攻擊的凶殘。

蘇納克、柯維立和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等內閣官員皆發文表達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的權利。

不過,包括倫敦、曼徹斯特(Manchester)等城市昨天和今天都出現支持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英國警方已加強巡邏戒備。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今天表示,她預期警方將「充分運用法律力量」,應對任何支持或同情哈瑪斯的行動。

最大在野黨工黨近日在利物浦(Liverpool)舉行年會,影子外交大臣、工黨籍國會下議院議員拉米(David Lammy)今天在一場對外政策相關演說提到,明確表達支持以色列的自我防衛權利,以及提醒大眾哈瑪斯是遭列管的恐怖主義組織很重要,但以色列的回應同時需「符合比例原則」、具針對性,且在國際法容許範圍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戰爭#以巴開戰#以巴衝突#哈瑪斯組織#哈馬斯#加薩走廊#蘇納克#伊朗#巴勒斯坦以色列#黎巴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2399

0.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