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僑界國慶晚宴 澳洲地方議員挺台入CPTPP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1:48
雪梨僑界昨晚舉行慶祝112年國慶晚宴,新南威爾斯州地方政要到場祝賀。(圖/中央社)
雪梨僑界昨晚舉行慶祝112年國慶晚宴,新南威爾斯州地方政要到場祝賀。(圖/中央社)

雪梨僑界昨晚舉行慶祝112年國慶晚宴,新南威爾斯州地方政要到場祝賀。曾經造訪台灣的萊德市市議員布朗讚許台灣的貢獻,盼強化與台灣在經濟、文化及地方層級交流,表達力挺台灣加入CPTPP。

雪梨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籌備會昨晚於The Epping Club舉辦慶祝晚宴。包括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正偉伉儷、雪梨文教服務中心主任施博祥、僑務委員林栢梧、葉義深,以及僑務榮譽職、僑團領袖及當地僑界等300多人出席。

 

此外,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地方政要,包括新州州議員雷恩(Jordan Lane)、萊德市(Ryde)市議員布朗(Trenton Brown)、顧林凱市(Ku-ring-gai)副市長沃德(Barbara Ward)等,也與會祝賀。

布朗代表萊德市市長致詞表示,台灣許多成就值得驕傲,台灣是整個東亞、乃至於印太地區自由與民主的典範。很榮幸曾有機會拜訪台灣7天,參加智慧城市展,那一週的收穫,很多被納入萊德市的城市戰略計畫中。期望未來更強化與台灣在經濟、文化與地方層級交流合作。

布朗讚許台灣在許多方面對世界做出貢獻,並期盼台灣儘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沃德致詞時首先說,她來自斐濟,而斐濟恰好是在10月10日獨立。在當今面臨諸多挑戰下,建設一個有韌性的國家不容易,但台灣已經證明,可以透過和平與合作面對任何逆境。

籌委會總召集人熊強生致詞說,中華民國台灣正處於歷史轉捩點。兩年前、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稱台灣為「全球最危險的地方」;俄烏戰爭發生後,台灣更成為全球地緣政治的焦點。但近年來民主自由陣營在美國引領下,逐漸認識到中共的擴軍威脅。澳洲政府加入美、日、印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也加入「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一起維護台灣海峽及南海的和平。

吳正偉致詞感謝僑界對辦事處在10月5日舉行國慶酒會的參與及支持,也感謝熊強生伉儷及籌備會全體團隊無私的奉獻及努力。今年僑界國慶活動的主題為「感恩、加油」,貼切地反映全民共同守護台灣度過疫情的感恩心情,也期許台灣在後疫情時代能再接再厲,朝向今年國慶主題「堅韌永續」的台灣邁進。

國慶晚宴現場熱鬧溫馨,有抽獎活動炒熱氣氛,並設置以台灣、澳洲國旗氣球布置為背景的拍貼機,供與會貴賓拍照留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晚宴#現場#澳洲#斐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1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