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煙火返台中!民眾敲碗「2校賞景神點」 校方回應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5:30
今年國慶焰火將在台中登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國慶焰火將在台中登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國慶煙火將在10月10日雙十國慶當天施放!睽違九年回到台中「中央公園」,且當天的重頭戲煙火更加碼至36分鐘,結合了爵士樂與無人機表演。不過煙火的觀賞地點也是重頭戲,有民眾好奇台中觀賞煙火的絕佳景點「逢甲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是否會開放,對此校方回應了。
 

逢甲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被認為是賞煙火好景點。(圖/左翻攝自逢甲大學官網,右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及逢甲大學因鄰近國慶煙火施放區,引來不少民眾敲碗校園開放觀賞。中國醫藥大學的水湳校區周邊無高樓被視為最佳地點,校方對此回應,目前1期校區已完工有3棟大樓,不過因新建的產學研發大樓工程還未完工無法開放。另2、3期校區也還在建設中不開放,至於其他三樓大樓視線則可能被擋住,因此也未必是最佳地點。目前校方維持平時開放模式,強調不會特別開放大樓讓民眾進入大樓觀賞煙火。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2023年國慶連假 國道路況交通疏導懶人包一次看

台中市政府推薦民眾賞煙火的好景點。(圖/翻攝自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另外,逢甲大學的商學大樓、智慧創新館及圖書館也被視為熱門賞煙火景點。校方對此回應,教學大樓因涉及教學空間、校外人流也不易管制,因此目前也是評估開放校園,但教學大樓一樣不會開放給民眾。此外,逢甲大學也提到平面校園區有開放給民眾,而近水湳經貿園區及凱旋路有一處停車場,屆時評估將開放給民眾進入觀賞煙火,民眾可注意校方公告資訊。
 

更多新聞:國慶大會周六10/7預演 台北市多路段交通管制一次看

而台中市政府也提供了不少觀賞煙火的絕佳景點給民眾,包括:中央公園停機坪、新平公園、老樹公園、中國醫藥大學聯外道路、創研22及26停車場、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旁、逢甲大學田徑場、文修公園、麗寶樂園、丘逢甲紀念公園、九天民俗技藝團廣場、都會公園觀景平台、望高寮夜景公園、白陽山聖地等,民眾不妨找尋適合的地點前往欣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煙火#台中#中央公園#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賞煙火景點#國慶日#雙十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3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