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國慶升旗邀60消防員護旗 基層怨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3:40

112年國慶升旗典禮,台中市政府主題「向城市英雄致敬」,要讓60位消防弟兄負責擔任巨型國旗護旗進場,原本立意良好,但市府要求,各分隊分配一定人數參加,讓不少基層消防員大吐苦水,因為平時勤務繁重,還得擠出人力去採排、參加護旗;對此市府表示,活動採自由報名,開放義消志工參加,並不會強迫消防同仁出席,影響勤務。

圖/TVBS

 
升旗典禮司儀:「恭迎國旗進場。」

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由樂儀隊護旗進場,揭開序幕。

112年度台中市國慶,主題是「向城市英雄致敬」,市府邀請U12世界盃選手領唱國歌,以及消防人員,擔任巨型國旗護旗進場,接受全體市民公開致敬。

 
但公文一出,基層消防人員大吐苦水,除了全台中市各大消防分隊,需要派出60人護旗,還要提前到市府採排。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屏東大火)凸顯消防員的處境在台灣需要大家一起來重視的問題,那很可惜的是遇到這樣子的問題,我們市政府並沒有拿出實質的辦法來解決,反而採取這種華而不實的作秀。」

圖/TVBS

議員表示,台中市消防人口比,要一位消防員要服務1597人,比消防局規劃的1比1300還要多近300人,人力不足勤務繁重,卻還要配合護旗,雖然說是自願,表格卻還分配,全台中每個分隊要動員的人數。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消防員的層級體系下呢,常常會出現為了應付長官交辦的指令,有這種不樂的自願。」

消防局人事主任趙少華:「原則上我們會希望說不影響勤務方面,採自由報名。」

圖/TVBS

對此消防局澄清,考量到基層勤務繁重,國慶護旗讓1500位弟兄自願報名,也加開義消志工報名,各分隊參加護旗人數,以不影響勤務為優先,市府希望表揚城市英雄的美意,希望消防同仁不要有所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員#護旗#台中市政府#城市英雄致敬#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