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9年國慶煙火在台中 最佳觀賞點曝!這裡還可看百萬夜景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1:36
國慶煙火試放照。(圖/TVBS)
國慶煙火試放照。(圖/TVBS)

睽違9年!今(112)年國慶煙火秀在台中的中央公園盛大展開,讓許多市民朋友都相當期待,台中市政府整理多處「建議觀賞點」,將可容納人數、停車便利性及夜間安全一併納入考量,共盤點出西屯、北屯、南屯、大雅、后里及豐原等16個最佳觀賞點。

台中16個觀賞點。(圖/TVBS)

 
據了解,今年的國慶焰火尺吋包括3吋、5吋及6吋等,其中6吋高空焰火發射後,高度可達190公尺,相當63層樓高,平地10公里內如無障礙物遮蔽,都可以看到形狀完整的國慶焰火,像是距離活動會場最近的西屯區中央公園停機坪(含味覺、觸覺體驗區及芒草區跨越橋)一帶、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含喜鵲橋、大和福德祠廣場)、創研22、26停車場、逢甲大學田徑場、中國醫藥大學聯外道路,及北屯區敦化公園、老樹公園、新平公園等8處觀賞點,都可近距離觀賞震撼煙火。

睽違9年在台中施放。(圖/TVBS)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位於西屯區的文修公園(漢翔路與烈美街口)則是稍微遠一點的觀賞點;最令人驚喜的是,距離中央公園9公里遠的西屯區都會公園景觀平台及大雅區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廣場、12公里外的南屯區白陽山聖地、13公里外的南屯區望高寮夜景公園、19公里外的后里區麗寶樂園,以及21公里外的豐原區丘逢甲紀念公園等6處,除可欣賞萬家燈火夜景外,還可遠眺璀璨焰火,屆時將協請區公所維護環境與夜間安全相關事宜,盼有助分散觀賞人流,提升欣賞品質。
 
台中市政府表示,第16處保留點位則是「市民秘密景點」,許多民眾向市府反饋自家頂樓、陽台就擁有絕佳觀賞視角,當日不用人擠人,在家就能愜意欣賞璀璨焰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國慶焰火#煙火#國慶日#台中市#中央公園#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257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