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爆人潮!「大咖董事長」低調跟著排 親吐心聲:很幸運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7:12
昨天高鐵站滿滿搭車人潮。(圖/TVBS)
昨天高鐵站滿滿搭車人潮。(圖/TVBS)

中秋連續假期最後一天(1日),台中高鐵站湧現超狂人潮,購買自由座的旅客從月台內一路排到站外,還有人在大太陽下曬了2小時才得以返家,不免引來部分民眾不滿。但前彰化縣長、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中小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魏明谷則貼出一張照片,透露自己當天也是這堆「沙丁魚」中的其中一員,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夠順利搭上車回家,「已經很幸運了」。

更多新聞:奧客嬤大鬧機艙!「討商務艙空位」嗆空姐 機組員火大開砲

 

魏明谷2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透露前一天因為臨時有事北上,搭乘高鐵自由座時發現「不管北上或南下都大爆滿」。從曝光的照片可見,滿滿的人潮幾乎塞爆整個車廂;無論是月台上、一樓大廳還是一樓停車場,同樣也都大排長龍。面對這樣的人潮,沒事先購票的魏明谷也只能跟著眾人一起排隊、從頭站到尾。

魏明谷昨天也成為「沙丁魚」的一員。(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更多新聞:洪詩驚成「高齡產婦」! 羊膜穿刺獨躺手術台:很想哭

 
但話鋒一轉,他認為在這種爆量的人潮中,大家還能不推擠、有秩序的一一上車,「我能擠進車門內、順利回到家,很幸運了。」文末,他也好奇問大家「昨天你也在人潮裡嗎?真的是辛苦了!」貼文一出,許多「沙丁魚」也趁機吐苦水,「昨天在雲林月台排了一小時才進車廂」、「這狀況三大節跟過年都沒遇過」、「排了2個多小時才進月台」、「這人潮真的有夠扯」。

直到深夜仍有民眾在排隊等搭車。(圖/TVBS)

更多新聞:中秋節大吃大喝易上火!專家分享6大秘訣 身體發炎退散

對此,台灣高鐵則回應,中秋連假期間累計疏運101萬人次旅客,其中光是昨天一天就有超過33.8萬人次,創下通車10多年來的單日新高。對於疏運時段因人潮過多造成旅客久候、不便,台灣高鐵深感歉意,並承諾緊接著的國慶連假,會善盡西部走廊骨幹運具之責任,持續精進旅客引導、分流搭乘急人潮管制相關措施,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站#自由座#排隊#魏明谷#台中高鐵站#高鐵#收假#中秋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75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