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高鐵「3區塊」管制人潮 排1公里如「貪食蛇」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9:30

昨天(10/2)連假最後一天,台中高鐵站要搭自由座的旅客,從下午開始就大爆滿,排隊人龍像貪食蛇一樣,在平台繞了4圈,至少超過一公里,而台中高鐵站當天為了月台旅客安全,分三個區塊實施人潮分流,最後加開2班車次,順利讓所有旅客搭上車。

圖/TVBS

 
台中高鐵站排隊人潮,一路從驗票口排排站到外頭平台幾乎看不到盡頭努力找到隊伍的尾巴竟然已經排到,300公尺外的捷運站排隊人龍像貪食蛇一樣要搭高鐵的隊伍,至少超過1公里。

記者李采穎:「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需要排超過1公里的隊伍才能夠抵達台中高鐵站的入口處,正是因為台中高鐵站實施分流管制分成三個區塊,所以(大部分)自由座的旅客,只能在站外先等候。」

圖/TVBS

高鐵派出工作人員在三區塊管制人潮,月台上為了避免人擠人會限制人數等班次到了,部分旅客下車月台人流減少再開放讓站內等候區進入,而驗票區外尖峰時段都呈現爆滿的狀態。
 

旅客:「其實不只台中每一個車站都是(爆滿),我從台南來的台南也是這樣子,今天早上八點多今天早上還很多人,不只昨天而已昨天是大客滿沒有錯,中秋前一個假期的時候有遇到(排隊)有預約國慶的票,(你提早多久就先買了),一個月前剛開放的時候,(大爆滿)可能會看一下狀況,(急著要回去目的地的話),那應該還是要等,應該還是會等一下這樣子,就(希望高鐵)可能再多加開班次吧。」

圖/TVBS

台中高鐵當天又再加開2個班次,最後還是順利讓所有人都能搭上車對於造成旅客不便致上歉意,而高鐵中秋疏運統計全台9/28至10/14天累計101萬人次,其中10/1收假當天人潮最多33.8萬人次,接下來要面臨國慶假期台中又是煙火放地點市長盧秀燕估計將會湧入50萬人,雖然不少旅客,早已提前買好高鐵票不過就怕部分旅客沒搶到票只能排隊擠自由座,高鐵也還在討論因應措施讓搭車動線能更加流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人潮#管制#台中#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8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