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騎樓淋一身濕!台中高鐵詭異設計 醫嘆:多年不見改善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7:32
台中高鐵站騎樓雖有雨遮,但中間卻留縫隙讓雨水流下來。(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台中高鐵站騎樓雖有雨遮,但中間卻留縫隙讓雨水流下來。(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高鐵相當便民,不過近日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自台中高鐵2樓出口離開,前往對面停車場取車的路上,卻在騎樓被雨水淋濕。他將上方縫隙拍下,形容中間留一個不算小的縫隙,讓雨水可以流下來,更別提騎樓雨遮在接近出入口時就沒有了,直呼台中高鐵站二樓根本是「詭異的設計」。

更多新聞:是你嗎?搭飛機5大NG體驗公開 最討厭遇到「這種人」

 

台中高鐵站二樓設計,讓民眾被淋濕。(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謝宗學稍早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8日受邀到桃園演講,開車到台中高鐵站停車後,再搭高鐵到桃園。回程時約下午5點多,那時台中籠罩在大雨中,自己從台中高鐵二樓的出口離開,準備到對面的停車場取車,沿著二樓的騎樓往斑馬線的方向走,怎料走沒幾步,「身體就被雨水淋的一身濕」,抬頭看到雨水不斷從騎樓和遮雨棚中的縫隙「流下來」。

更多新聞:凍漲17年!寶礦力水得撐不住 11月起「漲幅曝光」

 
「其實,過去十多年,我被台中高鐵站二樓這詭異的設計淋濕好幾次了」,他直言,明明停車場就設計在對面,卻要停車的民眾在大雨時還需要開傘才能避雨;有設計遮雨棚,也有設計騎樓雨遮,但中間卻留一個不算小的縫隙,讓雨水可以流下來,更別提騎樓雨遮在接近出入口時就沒有了,若大雨時,光是那一小段到出入口沒有雨遮的路程,就足以讓全身濕透。

謝宗學發文。(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更多新聞:大直房價為何貴?實價登錄「130萬/坪」 內行點無敵優勢

謝宗學嘆,這樣神奇的設計維持好多年了,不見改善。不知道是大家都能習慣大雨中開傘走在騎樓和遮雨棚下,還是有人抱怨過但公務單位無法處理或置之不理?抑或是美學設計只能如此?坦言「不知道,只是在我的觀念中,大眾運輸系統的設計應該以便民和安全為主,其他考量應該都是其次。多年疑惑、多次在台中高鐵站淋濕,小小抱怨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高鐵#停車#淋雨#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80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