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發射無人機攻擊商船 美軍擊落4架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0:07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派無人機攻擊紅海商船,遭美國擊落4架。(圖/翻攝自@CENTCOM推特)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派無人機攻擊紅海商船,遭美國擊落4架。(圖/翻攝自@CENTCOM推特)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今天表示,美軍擊落4架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從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控制的葉門領土起飛,朝著位於紅海南部的美軍一艘驅逐艦飛去。

《路透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一艘懸掛挪威國旗的挪威油輪與化學液體船通報,差點被青年運動發動的無人機攻勢擊中;另一艘掛有印度旗幟的加彭共和國原油輪則表示遭到單向攻擊。

 

根據美軍中央司令部的發文「這些襲擊是青年運動武裝組織自10月17日以來,對商船發動的第14次和第15次攻擊。」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US Naval Forces Central Command, NAVCENT)對兩艘遭襲船隻發出的遇險呼號作出回應。文中提到,兩枚青年運動反艦彈道飛彈也「從青年運動控制的葉門領土向位於紅海南部的國際航道發射」。美軍中央司令部還表示,「沒有船隻通報受到彈道飛彈影響」。

獲伊朗支持、掌控葉門大多數地區的青年運動已連續數週襲擊航經紅海南端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的船隻,擾亂世界貿易。青年運動稱,這是對以色列在加薩走廊戰事的回應。

美國日前啟動「繁榮守護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聲稱已有逾12個國家同意參與在葉門附近的紅海水域聯合巡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葉門#叛軍#無人機#紅海危機#攻擊#青年運動#挪威油輪#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1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