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打包票再軍援以國!哈瑪斯:美國要為屠殺負責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23:14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度出訪以色列,再度打包票,美國將繼續軍援以色列。哈瑪斯高官怒批,美國要對加薩的大屠殺負責。另外以哈衝突,也波及紅海海運,葉門胡塞組織不斷攻擊商船,包括台灣航運公司在內,紛紛宣布改道,避開紅海的衝突區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挺巴勒斯坦示威者:「現在就結束佔領(加薩)。」

以巴衝突越拖越久,但世界各地的挺巴勒斯坦聲音沒有斷,美國紐約再看到遊行群眾上街頭,都是要向拜登政府施壓,不過當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再度出訪以色列時,說出了挺巴勢力不想聽到的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總理先生,美國會繼續提供以色列,所有你們所需捍衛國家武器,包含關鍵彈藥戰術性軍車,以及防空系統。」

 
當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防長加蘭特的面,奧斯汀再打包票,軍援承諾不變,而且美國力挺以色列的決心也不會改變,這讓哈瑪斯痛批,美國就是加薩大屠殺的幫兇。

哈瑪斯資深官員Ghazi Hamad:「所有聯合國機構,試圖阻止這場屠殺(卻不成功),因為傲慢自大的美國政府,堅決不妥協,還厚顏無恥的使用否決權。」

哈瑪斯一位資深官員哈瑪德,錄了5分多鐘影片痛批美國、英國等國家,冷眼看待加薩危機,都應該要為喪命的近一萬九千人負責,還呼籲世界各地繼續聲援巴勒斯坦,儘管加薩戰火還沒停歇,但奧斯汀已經說出美國想看到的加薩未來。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基於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雙方利益,以色列及巴勒斯坦應該,要朝兩國方案發展,兩國並肩安全地相鄰共存。」

重提兩國方案,只是現在看來真的是漫漫長路,尤其,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還趁機作亂,光是這周末就被美軍擊落14個飛行物體,各國商船提心吊膽。

CNN記者Natasha Bertrand:「全世界第三大的航運公司,宣布暫停行經紅海,就是因為這些胡塞組織發射的飛彈,無人機飛行物等等的。」

大型商船都怕一不小心遭殃,被捲入戰火之中,從周末情勢惡化以來,四大航運巨頭,馬士基,赫伯羅德,地中海航運公司,達飛航運,都陸續宣布暫停行經紅海航道,會繞道而行,各家企業陸續跟進。

 
CNN主播:「石油巨擘英國石油,宣布要暫停所有行經紅海的船班,這是在一連串的攻擊,包含在過去24小時之內發生的事,這也是最新宣布在這條關鍵航道上,暫停船班的航運巨頭。」

英國石油暫停所有油輪行經紅海,再加上俄羅斯威脅減產石油,讓油價應聲大漲。

CNN主播Richard Quest:「這個消息馬上推升了油價上漲,當然只要有任何可能限縮原油供應的消息,都會讓油價上漲,現在看到布蘭特原油上漲2%。」

只是這紅海航道,可說是全球海運樞紐,少了這條捷徑,就怕上演疫情後的缺料塞港惡夢。

CNN記者Anna Stewart:「最終我們還是要看到,這可說是一條很能確保獲利的捷徑,連接歐洲和亞洲,這基本上佔了全球20%的貨運,又以貨櫃船來說的話佔了30%,所以從這角度來看的話,是非常可觀的。」

 
如果以要從歐洲開往亞洲的貨輪為例,各家選的替代航線多半是繞道南非好望角,CNN預估最起碼會晚一周抵達。

CNN記者Anna Stewart:「這是從鹿特丹要開往新加坡的船,路徑上的不同,可以看到是多了約40%,多繞道好望角的距離,這就代表會增加很多燃料成本,再來是這艘船會比原訂的時間,晚了7到9天抵達。」

葉門之前就曾扣留一艘日本貨船,儘管後來證明和以色列沒什麼關係,但至今仍未被釋放,這也讓各國得想辦法。

CNN記者Natasha Bertrand:「這是國防部長奧斯汀,將要和區域夥伴討論的,試圖成立一支多國海上聯軍,能提供在這區航行的船隻,更好的保護。」

美國說要組多國海軍船隊,負責巡守亞丁灣、紅海、曼德海峽的安全,就擔心以巴局勢衝擊供應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加薩#軍援#以色列#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64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