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瓦的秘密!以色列軍找到哈瑪斯4km地道 可容小車移動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5:48

以色列在加薩邊境附近,發現一條長達4公里、深入地底55公尺、而且寬度和高度都達到3公尺,足以讓小型車輛通過的地道。這也是以色列進入加薩作戰以來,發現規模最大的哈瑪斯地道,而且裡頭通風、發電設施一應俱全,他們也特別開放國際媒體進入拍攝,更將地道取名為「辛瓦的秘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領導人辛瓦的兄弟「穆罕默德」座車行經的,看起來像是公路隧道,但實際上大有文章。

外媒記者:「這就是哈瑪斯攻擊用的地道。」

這條地道,其實是以色列至今為止,發現規模最大的哈瑪斯地道。以色列軍方,甚至帶著國際媒體記者,一探究竟。

 
進入這條金屬筒狀入口,空間大到三個人並肩綽綽有餘。

這圓形結構最高與最寬處,都有3公尺,足以容納一輛小型車輛通行。

CNN記者Jeremy Diamond:「該地道距艾瑞茲關口400公尺,那是以加間的主要關口之一。」

地道斜著往下深入地底50公尺,整個網狀系統4公里長。入口處是1.5厚公尺的金屬,內部鋼筋混凝土結構,通風、排水、電力設施,一應俱全。

以軍發言人Daniel Hagari:「摧毀哈瑪斯很花時間,因為要摧毀這樣的地道。」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以軍得釐清這種地道比例有多少,我想可能少於50%,其他加薩地道可能沒這麼先進。」

儘管發現重要地道,但以色列相信,這只是哈瑪斯耗資上百萬美元,打造地道系統中的冰山一角。

 
以軍931營連隊指揮官Alon:「在嬰兒床底下,就是哈瑪斯地道入口。」

以軍又發現哈瑪斯地道入口,就藏在無辜百姓家中的嬰兒房。此外還在一棟建築物裡,發現寫在白布上的斗大SOS求救標語,懷疑這裡就是關押三名人質的處所,但他們後來不幸被以軍誤擊身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地道#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9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