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打加薩7個月!以色列誓言殲滅哈瑪斯 土耳其籲美國干預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9:34

哈瑪斯火箭再度朝以色列耶路撒冷發射,讓當地空襲警報大作。只是以色列持續擴大在加薩的攻勢作戰,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也評估,為了殲滅哈瑪斯,加薩作戰恐怕至少還要進行七個月。現在傳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緊急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要求美國出面干預以色列,要求盡快停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晚上炸到白天,不管是頭頂空投炸彈、還是地面砲擊,都繼續震撼著整條加薩走廊,但以色列軍隊除了在加薩裡頭作戰,還有一批新的招募士兵和後備役,在以色列北部密集訓練,坦克演練邊移動邊開砲,還有步兵作戰隊形,以色列其實準備打長期戰。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要摧毀他們(哈瑪斯)並不容易,會需要好一段時間,會持續超過7個月,但我們會贏、會摧毀他們。」

以色列放話為了殲滅哈瑪斯,戰火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星期五哈瑪斯罕見地再度從加薩,朝以色列中部發射火箭,耶路撒冷警報聲大作,鐵穹飛彈升空攔截。

 
攔截爆炸瞬間還聽到尖叫聲,眼看戰火止不住,美國依舊支持以色列繼續打下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他們(以色列)有責任,保護自己人民免於恐怖組織威脅,因此我們能理解這場戰鬥的困難處,我們預計他們會繼續,在符合規範下作戰。」

美國無條件挺以,土耳其看不下去,總統艾爾段和拜登通話,要求美國發揮影響力對以色列施壓。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現在這個時候我們呼籲美國插手,從你們開始吧,如果不插手後果很嚴重。」

CNN記者Scott McLean:「美國和土耳其對以色列與哈瑪斯,看法是根本上的不同,他們(土耳其)不把哈瑪斯當作恐怖組織,認為和哈瑪斯交流比較好,土耳其官員甚至告訴我,其實是以色列在十幾年前,請土耳其幫忙和哈瑪斯交流合作的。」

儘管美國對以色列傷及加薩平民有意見,但民主共和兩黨支持以色列的態度還很堅定,要拜登改變立場難度恐怕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攻勢#加薩#以色列#哈瑪斯#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42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