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以軍坦克攻南加薩市中心稱:數十武裝份子降 哈瑪斯駁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09:27
以軍坦克壓境南加薩。(圖/翻攝自businesslive)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更多報導:以巴不斷更新/除了要躲砲彈 飢餓疾病讓加薩居民面臨死亡威脅

 

12/11➤以軍坦克壓境南加薩稱「數十武裝份子降」 哈瑪斯:只能談判救人質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10日對加薩南部主要城市發起新一輪大規模攻勢,坦克壓境汗尤尼斯(Khan Younis)市中心,並稱數十名哈瑪斯武裝份子投降。但哈瑪斯駁斥「虛假且毫無根據」,反稱摧毀了180輛以色列軍車,指出以色列無法透過武力解救剩餘人質,只能透過談判。
 
汗尤尼斯居民表示,經過整夜激戰,以軍坦克已抵達該市的南北主幹道,戰機則正襲擊以西地區。隨著砲彈聲四起,城市竄起濃濃黑煙,到處都是流離失所的平民。推動加薩停火未果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加薩正分崩離析,「公共秩序很快會崩潰,更糟糕的是可能爆發傳染病,還有大量難民逃至埃及。」
 
 
以色列發誓要消滅自2007以來一直統治加薩的哈瑪斯,加薩衛生部表示,已確認約1.8萬人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49,500人受傷,另有數千人失蹤,推測死在廢墟下。而目前死亡人數已不再包括加薩北部地區,這些地帶已超出救護車到達範圍,且醫院已停止運作。

12/10➤加薩泰迪熊玩偶暗藏槍枝 以軍:哈瑪斯故意置兒童於危險中

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談判破裂後,繼續對加薩發動地面行動,以色列國防軍(IDF)今(10)日在推特(X)指,過去24小時襲擊了至少250個哈瑪斯目標,其中也發布一段士兵進入加薩市(Gaza City)謝賈亞(Shejaia)學校搜查的影片,可見巨大的泰迪熊玩偶中竟暗藏狙擊槍和彈藥,同一學校中還發現地道豎井(tunnel shaft),鄰近教室裡也發現武器,裝在標有「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字樣的袋子裡。以色列指控,這是哈瑪斯用學校來掩護其恐怖活動的證據,故意置加薩兒童於危險之中。

以軍在加薩學校熊玩偶中發現槍械,校內也暗藏哈瑪斯地道。(圖/翻攝自 推特@IDF)


12/10➤美急售以1.4萬彈藥 挨轟不符減少平民傷亡動機
 
衛報報導,美國國防部今(10)日表示,拜登政府9日根據《武器出口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繞過國會審查程序,向以色列出售總價1.065億美元的近1.4萬發坦克彈藥。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告訴國會,這是為了美國的國安利益。
 
此次軍售來自美國陸軍庫存,包括120毫米的M830A1反戰車高爆彈和相關裝備,也是《路透社》8日報導的更大規模軍售的一部分,該包裹總計價值超過5億美元,其中包括以色列主力戰車之一的梅卡瓦主力戰車(Merkava tanks)所用的4.5萬發砲彈。
 
 
隨著以哈戰爭愈演愈烈,美國援以武器的使用方式和地點受到更多檢視,但美國官員表示,沒有計劃設置附加條件,也沒有考慮扣留部分援助,讓倡議人士認為此舉並不符華府盼減少平民傷亡的動機。

美國緊急售以色列1.4萬坦克彈藥。(圖/翻攝自《衛報》)

12/10➤力挺巴勒斯坦 葉門青年運動:將襲駛往以國船隻
 
路透社報導,伊朗撐腰的葉門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今(10)日警告,若加薩(Gaza)得不到所需的食品和藥品,將攻擊所有前往以色列的船隻,無論船籍為何,並警告所有國際航運公司勿在以色列港口進行交易。
 
以哈衝突爆發後,青年運動多次在紅海及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連接紅海和亞丁灣的戰略水道,全球多數石油都通過這條通道運輸)發動一系列攻擊,並扣押多艘與以色列有關的船隻,還向以國目標發射彈道飛彈和無人機。該組織稱,行動是展現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以色列表示,對船隻的攻擊是「伊朗的恐怖主義行為」,對國際海事安全造成影響。
 
 
 伊朗40年來為反抗以色列和美國在中東的勢力,建立軍事聯盟「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青年運動」也是該聯盟一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青年運動#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271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