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太空站尋獲失蹤8個月的番茄 洗刷太空人偷吃嫌疑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1:21
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種植小番茄。(圖/翻攝自X@yirmiucderece)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Frank Rubio)3月在國際太空站(ISS)內種植小番茄,收成後沒過多久,一顆番茄卻不翼而飛,許多人當時懷疑是他嘴饞吃掉番茄,讓他百口莫辯。過了8個月,那顆番茄終於被發現,盧比歐才得以洗刷偷吃嫌疑。
 
綜合外媒報導,盧比歐在ISS待了超過1年的時間,於9月重返地球,刷新美國太空人在軌道任務中停留最久的紀錄。他3月在ISS執行任務時,參與用NASA蔬菜生產系統(Veggie)種植花和蔬菜的實驗「Veg-05」,並收穫一批紅羅賓番茄(Red Robin)。然而一顆番茄卻在ISS中不翼而飛。

 


ISS栽培的蔬菜並非用來食用,必須送回地球進行科學分析。盧比歐的同事當時開玩笑稱他番茄小偷。ISS於9月與地球通訊時,盧比歐還被問起偷吃番茄一事。他當時鄭重否認,表示番茄遺失後還花了好幾個小時尋找。他認為ISS成員遲早會找到那顆乾掉的番茄,證明他的清白。
 
盧比歐所言不假。NASA太空人莫赫貝利(Jasmin Moghbeli)6日在紀念ISS運行25週年的直播中透露,他們已經找到那顆番茄,洗刷盧比歐的嫌疑。但她沒有透露番茄的狀態,或進行其他說明。

 

盧比歐在ISS中進行的「Veg-05」宇宙植物學研究,是NASA於宇宙種植蔬菜計畫的一環。NASA在年初的ISS活動報告中指出,植物學調查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構築持續性的生鮮食材生產系統,減輕對物質輸送任務的依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太空站#小番茄#太空人#NASA#Veggie#Frank Rubio#IS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1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