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最大地道找到了!寬三公尺可車行 內藏火藥庫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2:56

以色列對加薩的地面攻擊,現在集中在南部大城【甘尤尼斯】。以色列宣稱,發現加薩最大地道,內部寬敞到車子都能通過,懷疑就是哈瑪斯運送車輛的主要通道。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再度出訪以色列,此行任務,就是要說服以色列停止大規模轟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加薩的攻擊,已經持續超過10個禮拜,以色列依舊沒鬆手,日夜都對加薩開轟,在南部甘尤尼斯的納瑟醫院婦幼大樓,更在深夜遭受以色列坦克轟炸,瞬間全部人驚慌到衝出病房,有不少孩子身上都有傷勢,其中一間病房更是重災區,整間煙霧瀰漫,根本看不清楚,也難以呼吸。

加薩納瑟醫院醫師:「我是第一個抵達病房的人,那女孩當時就躺在這裡,她的手在做截肢手術,頭部也有做開顱手術。」

一名才剛做完截肢和開顱手術的女孩,就在病房內遭受攻擊,牆上血跡斑斑,群眾恐慌尖叫,病房內被炸到面目全非,這場攻擊導致一名13歲女孩不幸身亡。

 
加薩民眾:「我們當時坐在床上,結果就感覺有東西爆炸,天花板掉下來,我們當下什麼也做不了,殘骸掉下來我什麼都看不到。」

小孩無助又害怕的眼神,讓人看了好心疼,而以色列不只在加薩南北開轟,北部賈巴利亞也有避難所遭到空襲,至少24人死亡,90人受傷,加薩北部的西法醫院,每天都湧入大量病患,醫院裡完全失控。

世衛加薩緊急醫療內部協調官Sean Casey:「我目前人在北加薩的西法醫院,也就是加薩走廊的最大醫院,這裡完全被病患擠爆,剩下為數不多的醫護人員,在我們在這裡的30分鐘內,病患沒停過他們躺在推車驢車送進來。」

世衛痛批以色列血洗加薩醫院,可是以色列這一邊宣稱有重大斬獲,連夜開挖,以軍發現哈瑪斯所開挖的最大地道,寬敞到連車子都能通行。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這是辛瓦帶頭興建的項目,專門用來發動恐攻的,沒有摧毀哈瑪斯的地道,我們就不能剷除哈瑪斯。」

以軍帶外媒進入這寬度達3公尺寬的地道內,裡面拉好電線、還有循環通風設備,架構紮實,以軍還秀出一段影片,是辛瓦的弟弟,疑似還坐在副駕駛座上,和同伴一起通過地道,而這地道的另一頭,就是以巴邊界的過境點,埃拉斯關卡。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發現4公里長的隧道,這是屬於哈瑪斯的旗艦地道,隧道深度達地面下50公尺,我們在這發現很多武器。」

 
以軍懷疑,這條地道就是哈瑪斯運送車輛的主要地道,光這一條的建造費用,就高達數百萬美元。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以軍得釐清這種地道比例有多少,我想可能少於50%,其他加薩地道可能沒這麼先進(sophisticated),而不只在這裡,以軍還在北部的賈巴利亞一處看起來是豪宅的地方,發現地道入口。」

以軍931營連隊指揮官Alon:「這看起來就是一個天真嬰兒的房間,這裡是嬰兒床,但是在這一邊,就是哈瑪斯恐怖分子的地道。」

以軍指控哈瑪斯用嬰兒房當掩護,地道豎井就在嬰兒床旁邊,儘管以色列不斷強調,這些都是哈瑪斯十惡不赦的證據,但以色列的國際支持,確實不斷流失中。

法國外交部長科隆納:「這種無差別的轟炸,造成太多傷亡慘劇,以色列必須保全平民性命,一如國際法所要求的。」

 
法國外長出訪約旦河西岸,要求以色列停止無差別空襲,而眼見戰事拉鋸停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要出馬了。

CNN主播Michael Holmes:「美國官員表示奧斯汀此行,會和以色列官員碰面,更新戰事最新情況,同時逼迫以軍定義特定行動的目標。」

奧斯汀是自衝突爆發以來,二次到訪以色列,傳出他此行最主要任務,就是要了解以色列之後作戰目標,勸以色列停止大規模轟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大城#甘尤尼斯#哈瑪斯#地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92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