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海太危險!逾百貨輪為保命繞道非洲 航運至少延遲3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1:36
葉門胡塞組織襲擊多艘行經紅海的或論,引發國際航運大混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胡塞組織襲擊多艘行經紅海的或論,引發國際航運大混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反政府的胡塞組織(The Houthi)不斷威脅紅海一帶,朝向多艘貨輪或油輪發動襲擊,讓各大航運公司人人自危,包含馬士基等多個集團被迫做出決定,為了保護船員生命安全,只能暫停經蘇伊士運河至紅海的航線,改成傳統繞行非洲南部好望角。《衛報》報導,目前已知有超過100艘貨輪更改航線,繞行好望角會導致貨物運輸時間延遲3至4星期,也讓許多如汽車等高度倚賴航運的產業,開始密切觀望變化,思考是否需要做出進一步調整變化。


 

除了貨輪受影響,原油與天然氣也無法避免被波及,英國石油公司(BP)日前宣佈,旗下輪船將全數變更航線,改走繞行好望角、避免在紅海遇上不必要的麻煩。此一宣告後,一度讓布蘭特原油(Brent Crude)期貨指數上漲,每桶飆破80美元(約新台幣2500元),目前收在79.19美元(約新台幣2475元)。除了英國石油,包含歐洲Euronav與長榮海運,都宣佈暫停行駛紅海航線。

更多報導:扮老奶奶誘詐騙仔上鉤 駭客YTR調出個資對方痛哭求饒
 
不過,對於歐美零售業而言,適逢年末耶誕節假期,面對貨運可能延遲,短期內影響可能還不是特別明顯,畢竟許多商家早在數週或一個月前,已經預先訂購入庫。
 
 
丹麥航運集團「馬士基」不滿旗下貨輪被襲擊,即日起停止紅海航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海動盪源自於胡塞組織對以色列的不友善,藉由威脅船隻表達對加薩(Gaza)支持,目前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已經著手聯合10多國艦隊,要加強蘇伊士運河、紅海到印度洋一線的航運安全。畢竟相比這條航線,如貨輪繞行好望角,整趟航程將增加至少6000海里(約1萬1112公里),無論在運輸或時間上,都將增加更多成本支出。
 
此次事故讓許多企業回想起,2021年長賜輪(Ever Given)受困蘇伊士運河,導致全球航運大停擺長達6天,讓外界擔憂,這場紅海風暴恐怕會造成運費上漲,影響範圍可能更廣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葉門胡塞組織#紅海#蘇伊士運河#好望角#貨輪#油輪#繞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0907

0.2633